2021/09/06

音樂隨想030–1988/黃舒駿/未央歌

黃舒駿-馬不停蹄的憂傷專輯
圖片取自網路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藺燕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童孝賢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尋找一種永遠

看到YT推薦動力火車翻唱黃舒駿的"未央歌",忍不住丟下正事,去查正版的未央歌來聽。這首歌是收錄在黃舒駿的第一張個人專輯「馬不停蹄的憂傷」當中。

國三畢業時看"未央歌"


其實我不記得啥時開始看"未央歌"的,但我記得,國中畢業聯考完後,有再重新溫習這本書。因為暑假過後,我就要進新學校的宿舍去待著了。想說趁著假期,把小說看一看。

內容我也不大記得了,只知道是講抗戰時期大學生的生活點滴,是筆名為鹿橋的吳訥孫先生的作品。

喜歡伍寶笙和童孝賢


書中的兩對情侶分別是伍寶笙+余孟勤、藺燕梅+童孝賢。

我只記得藺燕梅在書中簡直就是仙女的化身,長得美又有才華,可是我不喜歡她(為什麼?因為我忌妒嗎?哈哈) 好像是她很驕縱?我真的忘了,不過我記得我喜歡的是伍寶笙,似乎是她比較大器。

男生我喜歡童孝賢,不喜歡余孟勤。好像是童孝賢比較幽默好笑?我還是忘了......哈! 😁

黃舒駿的未央歌


黃舒駿寫得這首歌很耐聽,他出道當年我就覺得他是有才華的創作藝人。雖然他後來推出的"雁渡寒潭"專輯中的歌曲"戀愛症候群"有發生抄襲風波,我還是覺得不應該抹滅"未央歌"的動聽。

我最喜歡的歌詞就是: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藺燕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童孝賢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尋找一種永遠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重溫他們的青春歲月—再讀鹿橋“未央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