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

”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理科大叔買美股25年暴賺283倍“讀後心得

”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理科大叔買美股25年暴賺283倍“一書封面 圖片取自網路
「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理科大叔買美股25年暴賺283倍」一書封面
圖片取自網路


本書作者林子揚從1996年就開始投資美股了!這真是我看過在台灣美股投資達人中,投資時間最長久的一位了!😄

而且說實話,在過去從未聽過他的名號。不像綠角、畢德歐夫、愛榭克、Joseph Chu.....等人,都是先在網路上寫文章、闖出點知名度之後,才在出版社邀請下出書。所以我非常好奇作者本人是何方神聖?

根據書封上的介紹,林子揚是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曾任多家大型外商科技公司的產品經理及部門主管。投資美股近25年來,年化報酬率高達25.37%!😘

投資股市的重點

雖然這本書「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理科大叔買美股25年暴賺283倍」講的是超級成長股,可是我覺得前兩章的內容和投資價值股沒什麼不同。同樣都提到一些投資股市的重點,包括:注重複利的力量;本金+報酬率+時間才是累積資產成功的秘訣;一定要找出心儀公司的護城河....等。

與眾不同的資金配置策略

作者林子揚在書中分享他個人的資金配置策略:

  1. 維持高持股比重,並保留適當現金以備加碼
  2. 集中在最看好的少數持股
  3. 集中投資於自己熟悉的資產
  4. 沒有必要定期進行組合再平衡
其中第一、二點我覺得很稀鬆平常,因為很多人都這麼說,同時第二點也是巴菲特所建議的,不需要過度分散投資標的。

不過作者的第三、四點主張就讓我很驚艷了!大家不是都被「洗腦」說,資產要配置在不同的項目嗎?像是股票、債券、房地產、外匯、原物料等。可是林子揚不認同,因為他認為一般人不可能同時對各類資產都非常了解。既然不了解,要如何進行投資判斷呢?還有作者認為定期進行組合再平衡的方式,不值得考慮。因為他認為,你所投資的股票價格走高、出現大幅獲利是表示你的投資判斷是對的,為什麼要賣掉對的標的,然後把錢去補貼錯誤的標的呢?哇!這真是打破我的三觀了!😂

傲人的投資績效原因


此外林子揚也表示,美股有所謂的股票分割,可以強化投資績效,這也是他績效傲人的原因之一。也就是說買對股票,長期持有就對了!

「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理科大叔買美股25年暴賺283倍」是還滿不錯的一本書,如果是對美股成長股投資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讀!




猜你喜歡:

你可以等20-25年嗎?—“ 尋找百倍股:這才是穩賺的本事,每個投資人畢生追尋的獲利寶典“與” 10倍股法則:從企業成功軌跡解析股價上漲10倍的祕密“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