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音樂隨想002--1984/黃介文/我情願錯

圖片取自網路

徐雯倩"怨女"專輯的製作人是李富興和黃介文,今天就來談談黃介文。

我買的卡帶封面就長得如上圖,而且我記得整張歌詞沒別的照片了。完全不否認,我是沖著"我情願錯"這首歌才買這張專輯的。當時黃介文和龍君兒主演一部戲(好像叫天使XX,記不清了),她是演龍君兒的妹妹,似乎是每周六播出。我和同學都會討論劇情,所以自然喜歡上這齣劇的主題曲"我情願錯"。

當時因為喜歡這首歌,先是在廣播電台播出歌曲的時候用空白卡帶錄製,然後用我爸又大又重的黑色卡式錄音機播放,再按下暫停鍵,以利抄錄歌詞。我還記得當時為了這句歌詞(在你生命中的旅程,我是那XX的過客),反覆播放好幾遍,就是想確定黃介文唱得是"錯誤"還是"座無"(我還真是好傻好天真)最後還是乖乖的去買卡帶看歌詞,我記得它是放在A面最後一首。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當中還有一首歌叫"眾臉百相",有個小男生也加入,黃介文還在歌曲當中叫他的名字"葉明鑫"。現在想想,黃介文專輯的曲風還真不主流,哈哈

專輯中還有李富興的聲音,在跟大家說黃介文出過"讓愛回來吧"和"洗衣機"專輯。這讓我聯想到,之後李宗盛在"生命中的精靈"專輯裡,也在A面的最後,有一段獨白OS。還叫人家"請換面"(因為當時卡帶聽完A面要換B面)。

後來才曉得,這是一首翻唱歌曲。原曲是Max Carl的 The lonely guy,出自於一張電影原聲帶專輯。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其他音樂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