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3

嫁女兒要找好媒婆—為什麼我選擇永慶房屋?

嫁女兒要找好媒婆—為什麼我選擇永慶房屋?
Photo from Pixabay

先聲明這不是一則業配文,完全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

先找好媒婆


決定賣出起家厝,其實也很捨不得,但由於需要就近照顧長輩,還是忍痛做出這樣如同嫁女兒般的舉措。想要讓女兒嫁給好人家,當然要找對媒婆,而我在過去就認為,要選擇經營直營店的仲介公司,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所以目標就鎖定永慶和信義。

可是仲介越多越好嗎?我個人不這麼想,所以很任性慎重地決定在兩家中選擇一家。因此在八月底,我就單槍匹馬的進入兩家店頭,詢問相關細節之後,隔天請兩家仲介分別到起家厝進行進一步的了解。

而這也是我考核他們的開始。

選擇永慶房屋的原因


我對兩家仲介都提出一樣的要求,提問一樣的問題,然後看他們的表現及回答。

為什麼永慶會勝出?因為:
  1. 永慶的仲介提早到門口,待我下去接他們時,卻沒有見到人。正在納悶之際,發現他們是從車庫那邊走過來。瞬間我就知道,他們是去觀察社區車庫以及周遭環境(當然信義的仲介也有可能提早就過去看,然後準時在門口等我開門,但我的直覺就是如此。)
  2. 當時我還沒有決定要委託哪一家仲介,但永慶就說,他們先來拍照,如果到時候真的沒有合作成功,只要我不把照片提供給競爭對手就無妨。這種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態度(就是既然已經來到現場了,就順便拍照),我很欣賞。
  3. 永慶有量測客廳的深度,是為了提供給買方資訊,如果他們要選擇大螢幕,是不會有問題的。
  4. 永慶有測試浴室、廚房及後陽台的水壓,道理同上,要確保買方不會覺得水壓太低。
  5. 永慶有詢問我鄰居的職業,道理同上,要提供買方可能需要的資訊。
  6. 永慶有特別去看樓梯間是否有雜物?這當然是要看社區的管理是否嚴謹。
  7. 永慶有特別注意電梯內的社區公布欄,看一下社區管委會基金的金額。
  8. 永慶有提醒我,既然已是空屋,可以把總電源關掉,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9. 永慶採多斡旋制,這對賣方而言,是加分項目。
以上第 2 到第 8 點,信義的仲介完全沒做到。雖然我是賣方不是買方,但我還是認同永慶這樣的做法,這表示他們不論是站在哪一方的立場,都要提供最完整的資訊。

服務周到的仲介


一種米養百種人,我相信,就算是直營店體系的仲介公司,難免也還是會有素行不良的員工。不過我很幸運,遇到的這位仲介先生,其服務態度讓我相當滿意。

他誠懇、負責任,有狀況發生會立刻回報。(但我說,楊總裁⋯⋯您這第七波信用管制,真的傷到我啦!😞)

打掃清潔的活兒沒有少做;颱風來襲,會主動幫忙看屋內窗戶是否關緊;也會提供帶看客戶的資料,讓賣方有個底,了解市場反應如何?

印象深刻的是,當我詢問他一大堆問題、大約一小時過後,真正決定要跟他簽委託書時,他說想先吃一顆喉糖,問我需不需要?

我很好奇地問他:「你明明知道要說很多話,為什麼不帶一瓶水呢?」

他回答:「我剛有在全聯買了一瓶冰的礦泉水,但我怕放在桌上,會弄濕委託書,感覺不夠專業,所以我決定不帶過來。」

OMG!這真是我聽過,最注意事情處理細節的答案了!😂 也才讓我發現,原來「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的。

在這邊,我要再重複一次,這篇文章不是業配文,真的純粹是我個人與仲介公司打交道的心得分享。

這位說話有些結巴,但很認真負責的仲介是:永慶房屋土城捷運直營店陳廖斌先生。

猜你喜歡:

已經不是一個人—我的眼睛濕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