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財務自由FIRE是偽命題嗎?

財務自由FIRE
圖片取自網路


今天聽到一本書的作者接受主持人訪問,他是一名還在線上的記者, 已經達到財務自由。對方詢問他自己認為,該有多少錢才能安心過日子?他的回答是:在台北市,至少要有8,000萬才比較安心!

聽完答案後,我頓時倒抽一口氣,覺得自己已生無可戀,可以準備跳海了⋯⋯😞

財務自由可複製及不可複製的因素

無巧不巧,看到這一則YouTube的影音檔,也在談財務自由FIRE,不過它有詳述案例中這對夫妻可複製及不可複製的因素有哪些?我認為挺中肯的。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包括你的家庭、你的需求、你的消費⋯⋯,太多變數了!


影音檔取自YouTube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我覺得任何財富的累積都是從記帳、儲蓄開始,如果有本事開源當然更好,若配合正確的投資觀念及操作,就可以加快你聚積財富及實現財務自由的速度。我非常羨慕那些年紀輕輕就懂得投資自己及積累財富的人,因為我年輕時啥都不懂,只知道存錢,卻不懂得投資,很後悔白白浪費了年少可以善用複利的時光。

盡力達成財務自由FIRE目標


你知道自己財務自由FIRE的目標是什麼嗎?先看看自己的記帳本吧!知道了目標之後,才能夠朝那個目標規劃及前進,也才可能有達成目標的一天。如果年紀輕輕就放棄,年老時只能苦哈哈過日子,會很辛苦的!


猜你喜歡:

“投資心智:邁向財務自由的十二則練習,風靡全美的人生增值術”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