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WFH實在容易分心

WFH易分心
圖片取自網路

最近工作遇到瓶頸,不知道該選什麼素材?索性來個放大絕⋯⋯

挑音樂變哼唱

一直動腦在想主題,問題是到年底還有幾個月的時間,頭想得很痛。後來決定有個部分突破過去限制,希望到時候長官不要電我 😂。

挑個音樂也會自動分心,哼哼唱唱不說,還跌入回憶隧道裡,例如這篇 音樂隨想030–1988/黃舒駿/未央歌,就是專注力不足的鐵證。我一路從“未央歌”聽到“馬不停蹄的憂傷”,從「未央歌」這本小說想到15歲國中畢業就離家住學校宿舍的甘苦,還差點續聽“她以為她很美麗”和“戀愛症候群”,然後為自己一人在外生活的青澀歲月掉幾滴眼淚⋯⋯。

WFH就是這壞處,雖然在家工作資源較多,可是時間管控不佳。不像在工作場所有固定時間, 時間一到就得走人,所以我搞到下午一、兩點才吃午餐也是稀鬆平常。

居然還記得微生物學的拼字


那天跟三級警戒後就沒回家的手足相聚,她提到有朋友因為食物受到沙門氏菌的感染而住院,我居然可以直接脫口背出S-A-L-M-O-N-E-L-L-A(沙門氏菌的英文名)!而鏈球菌的英文名則是S-T-R-E-P-T-O-C-O-C-C-U-S。

這都是拜台大微生物研究所畢業的嚴師之賜,我們修微生物學的時候,一律背英文還要會唸,每節上課前都先默寫小考。所以每逢上微生物學的前一天,大家都背細菌背到焦頭爛額,然後隔天一臉凝重的進入教室。

人家正常的高三生為青春燦爛的大學生活打拼的時期,我這專三生在死背活背細菌英文名,想來就覺心酸~~😔

為啥都沒字幕啦?


有部正在追得美劇沒中文字幕,若有英文字幕我也可以接受。問題是,為啥連英文字幕都沒有?😖 害我只能依靠演員的肢體動作和我憋腳的英文聽力來理解劇情。一集看下來,覺得好像可以聽得懂90%,也許是因為他們都講screw up這種簡單的英文吧?哈哈!😊

中秋節快到了耶!


真是不敢相信!中秋節居然快到了?自從5月中三級警戒、在07/27降級以來,已經度過多少節日?端午節、父親節、中元節,現在又是中秋節~~😔。哎~現在Delta肆虐,不敢回家,吃不到我最愛的蛋黃酥和雪餅了⋯⋯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