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線上聽 AWS Data& Analytics Web Day 台灣場分享會

 

AWS
圖片取自網路

經由YouTuber知道今天有一場AWS Data& Analytics Web Day 台灣場的線上活動,由於自己對大數據很有興趣,所以就報名參加這一場分享會。

雖說我對Big data很有興趣做深入了解,可是一直不得其門而入,而且之前在工作上,資料庫都是經由Excel做成的,雖然資料筆數多,但是似乎也還用不到像AWS這類的系統。但是我還是想知道AWS到底是什麼功能?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企業都要用到SaaS服務?(身為Microsoft的股東,不知道可不可以要求Azure來一場類似的說明會?哈哈!😊)

最有價值的資產是Data

議程當中有一位講者說,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雜誌)曾說過,現在最有價值的資產不是石油,而是Data。而且現在大家都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平台,收集到客戶的資訊,再從中挖掘價值。所以我認為,所謂的“數據分析師”,應該還會夯很久(就是薪水比較高的意思啦!😁)

Amazon Opensearch Service

這場分享會中,與會者講了很多AWS內的服務,其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以前稱為Elasticsearch的Amazon Opensearch Service。它可以全文檢索,還有即時分析的能力,能作出Dashboards,讓客戶端對資訊的了解能可視化,還可以直接套疊在地圖上,做更友善的呈現方式。

聽完後心得

整場分享會聽完的心得是:

  1. SaaS的服務真不是蓋的,很多客戶都是衝著不必維護、加快資料處理速度及降低成本而使用。難怪現在這些軟體公司股價都很高!
  2. 我很好奇的是,Machine Learning到底是如何學習的?
  3. 所有講者都是男的(所以工程師圈真的沒有女性嗎?)
  4. 工程師很愛講”優化“、“場景”,而且愛講英文。
  5. 有些講者是唸逐字稿,所以顯得很生硬;還有講者明顯就是準備不足,口條很差,聽得有點累⋯。
  6. 儲存容量的單位,我以前知道最大的是TB,原來還有PB!而且還有更大的⋯⋯😖




猜你喜歡:

這個時代沒有隱私—“隱私危機:當他們對你瞭若指掌:數據公司和政府機構如何竊取個資、窺視隱私、破壞民主“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