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7

“ 10 倍股法則:從企業成功軌跡解析股價上漲10倍的祕密”新書分享會心得

“ 10 倍股法則:從企業成功軌跡解析股價上漲10倍的祕密”新書分享會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昨天去參加“ 10 倍股法則:從企業成功軌跡解析股價上漲10倍的祕密“ 的新書分享會,覺得收穫滿滿!

最喜歡聽別人問問題


依照過去的經驗,去到演講會或分享會現場,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聽眾問問題。

因為這可以打破自己的思考盲點,去想別人所提出的問題,其答案會是什麼?

像昨天有位讀者就在問,作者林子揚在書中提到關鍵營運數字其實很難全部掌握,那到底應該如何去尋找相關資訊?

我覺得這個問題好棒~自己就沒想過這個問題!(是說我都沒在看10-K就對了!😔)

還有讀者在詢問,如果是年紀較大的投資人,等不了長抱 20 年的話,該選擇什麼來投資較佳?

作者給了一個非常中肯的答案— S & P 500 指數。因為這是一檔不用擔心失去護城河、同時也是一檔 10 倍股的標的!

美股本益比在緩慢走高


這個主題我之前也沒想過,經過作者提出之後,我的想法是:這同時跟巴菲特所說的,投資就要在美國的觀點是一致的,因為美國企業能擁有好的人才、先進的技術,能令企業獲利及市值穩定上升,自然本益比就會走高。

而這其實也說明了,投資若是如書中所說,能買對且長抱,則獲利成指數型成長也不是不可能。

分享會後在跟其他讀者閒聊時,大家都說自己抱了個獲利一倍、兩倍的個股就會喜不自勝的出脫了,不大有辦法像作者那樣,可以長抱成 10 倍股。

不過我認為,這就是作者成功的地方吧!所以看過他的書之後,大家應該更要有「有為者亦若是」的認知才行啊!😁

苦日子要來了,而且不知道要多久


作者在演講前有說,他會針對美股走勢給大家一點指引。結果真的講到這部分時,他的答案只有四個字:我不知道。

我在內心偷笑了一下~原來這是一個梗!

每位投資人遇到現在熊市的狀況,免不了會覺得心慌意亂,但是沒有人知道美股將來會是如何,你問巴菲特他也不知道啊!

不過作者有提到說,美股已經走了13 年的牛市,現在聯準會一心一意要打通膨,所以升息勢必會給股市帶來打擊。Elon Musk 是個說實話的人,他早在很久以前就說大家要有過苦日子的心理準備。

老實說,我之前一直沒有這樣的想法,總覺得掉進谷底之後總會看到陽光吧!現在聽作者這麼一說,頓時覺得寒風吹來,自己的皮好像要繃緊一點了!哈哈!😉



猜你喜歡:


你可以等20-25年嗎?—“ 尋找百倍股:這才是穩賺的本事,每個投資人畢生追尋的獲利寶典“與” 10倍股法則:從企業成功軌跡解析股價上漲10倍的祕密“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