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剁手啦!不要再買了!

圖片取自網路

強力告誡自己,不要再買股票了!😓

剁手!別再買股票!

別人剁手是怕買太多精品包、3C產品,我剁手是別再買股票!之前信奉分散投資,所以買了一拖拉庫的股票。現在閱讀一些書籍之後,覺得似乎需要做一個大整頓。昨天晚上本來要再買進一檔,後來硬生生的把標的刪掉,免得自己三心二意。

可是擁有的東西,實在很難割捨,這就是行為心理學上的損失規避(loss aversion)吧!我之前已經賣掉幾檔了,可是距離標準還很遠!真的好痛苦!😭

ADR保管費居然會調漲

我從來不知道ADR的保管費居然會調漲!就像我以前不知道 S&P Dow Jones Indices 每年公布的Withholding Tax Rates會更改一樣。而且為什麼我都沒有遇過調降的呀!😡

有一種投資叫做可轉債

今天聽到一本書的介紹,勝率近100%的可轉債存股術:新手入門的第一本可轉債教戰手冊。感覺很像之前我接觸過的特別股或是ETD的投資。這位作者已賺得心花怒放,然後出書昭告天下,不過風險還是自己得做功課和評估的。

出版社很缺錢嗎?

今天看到有一家出版社,打出廣告說作者要辦新書分享會,居然要錢!我真的傻眼貓咪耶!!雖說什麼有電子講義下載、課後複習影片可無限次觀看60天,可是「分享會」要收費??😒 有沒有搞錯啊?它還是「股息」相關議題耶!存股都來不及了,還花錢??

原來虛擬幣可以自己發行

今天看了一支影片,才知道原來只是個YouTuber,也可以發行虛擬幣耶!更扯的是,那些觀眾還很捧場,每個人都捧上白花花的銀子去購買,結果搞得一堆人被割韭菜。真的覺得很匪夷所思!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