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音樂隨想001–1986/徐雯倩/我的愛

我以前好像成立過兩個部落格,但是都倒了!哈哈~~免費的就是這樣。但我驚覺得是,我居然沒有寫過音樂的相關文章!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因此決定來寫寫記憶中的聲音。


圖片取自網路


徐雯倩的"怨女"專輯推出時,主打"我的愛"這首歌,我還記得當時自己覺得~~怎麼國語流行歌曲都那麼好聽呀!害我都要花錢去買很多專輯!而且那時補習班下課經過唱片行,都會時不時播放這首歌。畢竟~~它太紅了


我記得專輯製作人有說
,他覺得徐雯倩的眼睛會說故事,訴說著一股情愁,所以將專輯名稱取為"怨女"。現在想想,這稱號似乎像下猛藥😓。畢竟當時徐雯倩還是一位荳蔻年華的花樣少女。


(影音檔取自Youtube)


事隔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這是首翻唱歌曲,是由荷蘭籍姐妹花組成的二重唱Maywood所演唱的Give me back my love翻唱而來。而我也是在多年以後,才知道徐雯倩嫁給了剛澤斌,住在美國。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其他音樂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