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音樂隨想016--1986/李宗盛/沒有人知道

圖片取自網路

那天在沒有WIFI的環境下度過了整整半天(我真快要憋死了!現代人沒網路是要怎麼活?😎),後來才想起來,我可以聽音樂呀!真沒想到,年輕時那麼熱愛聽音樂,時至今日,竟變成想不起來要做的娛樂


我打開手機,隨機挑歌,就選中了李宗盛這首"沒有人知道"。

它是收錄在1986年"生命中的精靈"這張專輯,而我應該是4年後才知曉這張專輯和這首歌。於是,1990年,我帶著"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心情,反覆聽這專輯,也深深愛上這首歌。好似當時就說中我的心事吧?"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我的心   我的心......"。若沒記錯的話,這首歌的合音似乎有童安格(話說現在還有人記得他嗎?)

不過天曉得,當時我還沒出社會,是怎樣知道什麼是"在名利中追逐"?而且我現在,也沒追逐名利呀!😄

好聽的歌,就是百聽不厭,即使是在塵封已久的時光河流中...........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我的心 我的心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我以為你知道) 我的心 (知道我的心) 我的心

我是不是要註定孤獨
去面對以後漫長的路
陪伴痛苦 寂寞無助

我多麼希望回到最初 走我自己該走的路
迎向未來 不怕輸

在愛情中痛苦 在名利中追逐
怎樣才能面對存在內心的衝突
是不是讓步(不需要讓步)
是不是讓步(不需要讓步)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知道我的心 我的心
沒有人知道 我以為你知道   知道我的心 我的心  我的心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音樂隨想023—1982/Joe Cocker & Jennifer Warnes/ Up Where We Bel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