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韓劇“ 心理教練諸葛吉/ 精神教練諸葛吉”觀後感

 
韓劇“ 心理教練諸葛吉/ 精神教練諸葛吉”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無意間發現這一齣韓劇,覺得男女主角並不是特別的高顏值,但是整齣戲看下來,就是很有感。我尤其喜愛男主角鄭宇渾厚的笑聲,在劇情暗黑時,若有他的笑聲出現,總是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哈哈!😁

國手與陪練員


這齣劇中講了很多的奧運運動項目,如:短道競速滑冰、游泳、體操、射箭、跆拳道,這些國家隊的選手們,不但要精進自己技術上的實力,也要調整在心理上的承壓度(如體操選手不能過重、優秀者要忍受隊友們的嫉妒或閒言閒語)。而且看了此劇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有些國手們身旁還有陪練員!

我好想了解陪練員的心態是如何的?他們也專精這項運動,但就是技不如人,這種永遠是老二、無法出頭的心境不知道該怎麼調適?


努力贏不過好運和勾結?


此劇當中明確演繹出運動界的一些惡質文化,也是劇中男主角諸葛吉長年以來的心中疑問—努力的人贏不過好運的人和互相勾結的人嗎(意指買通裁判)?

這也是我在看劇時覺得很憤恨不平的地方~運動比賽居然有這麼一句名言:「誤判也是比賽的一部分」!(什麼東西呀?我真的忍不住氣憤!!😡😡)

在最終集一場演講的戲中,男主角告訴國家隊選手們,想在體育賽事中勝出,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大聲反駁認為你不夠好的人的負面話語;好運的人和互相勾結的人,最終比不過絕不認輸的人;受委屈的不只你一個,你並非孤身一人,要注意到身旁還有人在默默支持你、願意聽你傾訴,絕對不要有傻念頭想走上絕路。


暗黑現實面


講大道理人人都會,但是在劇中呈現出的暗黑現實面,真的很叫人無言啊!

例如短道競速滑冰的教練,就是個進行地下賭博、性騷擾女隊員又會暴力體罰隊員的人,但他就是有本事讓國家隊贏得多面金牌,就算把他開除,也沒有人願意替補,最後又是他回鍋當教練。

如果想要保護家人,什麼壞事都得做。就像劇中的車武泰,為了保護妹妹,不惜犧牲多年與諸葛吉之間的友誼,做了個抓耙子,要不就是進行買通裁判、幫助高官洗錢的勾當。

這是不是道盡了很多人的無奈?

就因為房市是產業龍頭,政府不敢大力升息或打房,以致於許多人還是望屋興嘆⋯⋯。

就因為老闆是發薪水的人,要你 996 、鞠躬哈腰、打躬作揖,你還是得像個奴才⋯⋯。

來點光明面吧!


看我這樣寫,好像這一齣劇很難看,其實並不會!最終結局當然是陽光燦爛、人心向好,哈!

最後寫下諸葛吉的一句台詞:

就算你昨天失敗了,就算你今天崩潰了,也會有不一樣的明天在等待著我們!




猜你喜歡:



所有職場的縮影—韓劇“ Stove League 金牌救援 / 棒球大聯盟 ”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