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8

皆大歡喜結局的職場劇—韓劇“ Race 較量人生”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這齣職場韓劇的結局真是皆大歡喜~~原本勾心鬥角、水火不容的高階主管自願離職;帶壞公司風氣的人全走光;優秀員工被挖角。但我個人高度懷疑:真實世界的職場,真有這麼順利、光明嗎?哈!😂

就是內定,怎樣?


不得不說,這部職場劇道出了很多職場的潛規則。

表面上是多家廠商來評比企劃案,要選取最優秀的作品。但實際上是早已內定,任憑你再有本事也是無功而返。

約聘人員在公司就是低人一等,被正職員工另眼看待,認為不配代表公司承接重要案件。就算你有多年工作資歷、滿腔熱血抱負,但在這大公司裡讓你做做樣子就算很看得起你了。

工作上出包,大家一致的行動就是推諉塞責:底下員工說要問主管怎麼處理?上面長官說這不是我們應該負責的事。反正只要抓出一個替死鬼,不是調職就是辭退,圖的就是個乾淨俐落,火不要燒到自己身上就好。

保護好自己


公關室二組組長宋宣泰雖然平常作威作福、壓榨下屬,但他在私底下對女主角朴允昭要背黑鍋寫報告書的勸戒倒是有情有義:「你只要為自己著想就好,因為根本不會有人幫你。所以保護你自己就好。」

哎~~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這中間的分寸很難拿捏啊!萬一結果不符合預期,還是會被同事、長官給嫌個狗血淋頭啊!😖


我是很重義氣的


老實說,整齣劇看下來,我最有感觸的就是這一段。

公關室一組組長崔永皓在公司進行組織重整時,赫然發現在自己辦公桌上擺了一份自願提前退休申請書。

他是在基層員工希望他站出來,揭發同事及上層長官做出的不法情事時,說出:「我這個人之所以還能在這間公司撐到現在,靠得就是義氣,我絕對不會做出危害組織或同事的事。」

你重義氣,公司或同仁卻未必領情。

吃人頭路的,命運永遠被別人擺弄。


猜你喜歡:

在事實面前,正確的道理都顯得很蒼白—“ 坐在對面的人: 職場面試官十年筆記,誰能脫穎而出、誰只能輾轉沉浮,他談完就知“讀後心得

打破職場歧見—韓劇“殘酷的實習生”觀後感

壓力爆表的主廚兼老闆工作—美劇“ The Bear 熊家餐館/大熊餐廳”觀後感

所有職場的縮影—韓劇“ Stove League 金牌救援 / 棒球大聯盟 ”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