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因為沒有人阻止他—“ The Good Nurse 死亡天使”觀後感

 

沒有人阻止他—“ The Good Nurse 死亡天使”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又是一個因為一直沒有被人揭穿,所以就持續壞事做盡慣犯的故事~~只不過它發生在醫院,奪走了 400 條人命!

這就是真實發生在 2003 年被捕以前,Charles Cullen 這位男護士,在長達 16 年的時間裡,喪盡天良、殺害多名病人的故事。


醫院沒有 Reference Check


美國的醫院一直面臨醫療人手不足的問題,如果有護理人員來應徵還願意報到,正可說是求之不得,更遑論做什麼 Reference Check 了!Amy Loughren 這位待病人如己的護士,對於長相斯文、個性和善,又願意努力做事及幫忙的夜班新同事 Charles Cullen 讚譽有加,也與他私下成為朋友。

Someset Medical Center (在 NETFLIX 影集中改為 Parkfield Memorial Hospital ) 在一次發生無預期的病人死亡事件後,邀請 Tim Braun 及 Danny Baldwin 這兩位探員來做政府規定的例行性調查。他們卻發現,對 Charles Cullen 過去任職的 9 家醫院打聽此人時,沒有任何一家醫院願意回覆;而且這間醫院的 Risk Manager (風險經理) Linda Garran ,對於警探的問話總是避重就輕,該提供的書面報告也付之闕如,這就引起了他們的好奇心(要我也會直覺有鬼⋯⋯⋯⋯)。

也虧得這兩位探員不顧上級想草率處理的壓力,進行鍥而不捨的追查,最終才真的能將這位遊走於各大醫院、視殺人於無物的護理界人渣繩之於法。

沒有人揭穿他、阻止他


在該劇中顯示,過去解雇 Charles Cullen 的醫院,其實都懷疑他是造成醫院夜班常發生緊急醫療事件、造成病人死亡的原因,但是都沒有人揭穿,也沒有人上報相關單位,就是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只要麻煩人物遠離自己所屬的地方、沒有造成困擾或損失就好了。

這像不像老師或學校逼問題學生轉學?

這像不像警政機關要求曾有過失的警察調離現職,去別的單位?

問題根本沒有解決嘛!還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在四處遊走啊!

更怪的是,我去 Google了真實世界的 Charles Cullen ,他其實有精神問題,經常嘗試自殺,也不斷地在精神病院進進出出,這樣的人居然也可以一直進到醫院裡工作,真的很怪!😡

劇末時,警探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的回答是:沒有人阻止我。

如果早些時候這些醫院發覺有異,就上報相關權責單位,而且確實追蹤的話,是不是多條無辜的性命就可以被挽留了?

Charles Cullen 只被證實要對 29 條人命負責,但其實根據估算,他應該至少殺害了 400 人!目前他已被監禁在 New Jersey State Prison,直到 2403 年之前都不得假釋 (沒錯!是 2403年,不是 2043 年;但我看到其他一說是到 2388 年)。

超級佩服 Amy Loughren

我實在超級佩服 Amy Loughren 這位護士,她願意挺身而出,冒著被醫院開除的風險,幫助警探解讀病歷上的資料,並且獲取 Charles 在領藥電腦上的紀錄。即使書面資料因為證據性問題而不能成為呈堂供證,她也願意戴著竊聽器,藉邀約在餐廳與 Charles 見面,希望獲得他的認罪自白。

在無功而返,警方拘留他只能有 48 小時、期限將至之際,Amy 還是願意到警局,以朋友的立場去勸說 Charles 認罪。

她不但要求警方解開 Charles 的手銬,還將自己身上的外衣披在他身上,以免他受寒。老實說,我做不到 😒~~你都他X的是個殺人兇手了!我巴不得離你越遠越好!還對你那麼親切與接近?我真的辦不到!😖

Amy 還說了一段對 Charles 而言也許是很窩心的話:I am so sorry that I lied to you and went behind your back. 我很抱歉對你說了謊,還背叛了你。

這我也說不出來~我把你當朋友,還讓你接近我的女兒,結果你居然是一個殺害無數病人的兇手,是你背叛我好不好?我對你說謊、背叛你,將你的所作所為告知警方,是在為民除害耶!我為什麼要對你抱歉啊?😠

驚訝的發現女主角是同一位

最後,我事後才發現,本劇中飾演 Amy Loughren 的女主角 Jessica Chastain,居然跟 2022年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劇情片之二— “The Eyes of Tammy Faye 神聖電視台”觀後感 這部電影是同一位女主角耶!實在是讓我太訝異了!




 猜你喜歡:

“ 寄生慈善:一個華爾街大騙子如何用「做好事又能致富」的謊言行騙全球菁英?”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