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Hidden Moats—Motley Fool Money

Hidden Moats—Motley Fool Money

 圖片取自 Motley Fool Money


看到這標題就很想聽 Hidden Moats—Motley Fool Money,奈何聽不懂。😂

不過幸好,這個 Podcast 有摘要文字說明,在當中提及了哪些公司?所以就去查了某些我不清楚的公司的資料。

已知的公司


ADSK、MO,都是我以前就知道的公司,而且它們都是 VOO 的成份股,所以沒有什麼好查的,節省了不少時間。

我聽到講者在當中也有提到 ASML,不過摘要裡並沒有寫出來。這也不打緊,因為它是荷蘭的公司,屬於 ADR,絕對不會在 VOO 裡。

未知但不必查的公司


STLJF,一看結尾就知道是 OTC 的股票,根本就不必查,因為我在複委託裡也買不到。

不過因為好奇,我還是去查了一下,原來它是美國和加拿大的木材相關公司,跟公共建設—鐵路有關。講者還提到了巴菲特的 Berkshire Hathaway 擁有鐵路公司呢!

未知並去查的公司


LYV—音樂活動的主辦商

POOL—游泳池相關設備的公司

RICK—經營夜總會、餐廳、運動酒吧的公司

這三間公司當中,只有 RICK 未在 VOO 裡。

如果以連續數年的 ROE 來看,這三間作比較,我應該會比較喜歡 POOL。

雖然此 Podcast 是在說隱形的護城河(是嗎?因為我聽不太懂,哈哈!😆),但我覺得這三家公司都有一些外在的因素會影響營收(以下為我個人的胡思亂想)。

例如:因為疫情、封城、經濟下滑有可能會影響 LYV;氣候變遷、拯救水資源可能會影響 POOL;政府法規或政策有可能會影響 RICK(如今年的世界盃足球賽,卡達就不准附近商家販賣酒品)。

不過我覺得最令我放心的是,只要 VOO 裡有 500 家好公司幫我賺錢,我就什麼也不用愁了!哈哈!😁




猜你喜歡:


無意間找到的 Insider Transactions 定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