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

被上班族人潮嚇到 & 感謝自己被認證

被上班族人潮嚇到 & 感謝自己

 圖片取自網路


近日因緣際會到南港小住三天兩夜。為了讓自己外出走走,所以今天選擇 8:30 後去吃家人買單的早餐,結果我被上班族人潮嚇到!

怎麼會有那麼多人?


許是我太久沒有在正常上下班時間外出,看到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南港軟體園區,著實有被嚇到的感覺~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啊?

一眼瞥見巷子內有不少上班族在排隊買飯糰當早餐,想起過去的我也是如此,然後手上還會有一瓶牛奶或優酪乳或豆漿或咖啡;如果身旁有認識的同事,還會嘰嘰喳喳個不停談著公事或抱怨公司文化,這就是上班族的寫照吧!😁

感謝自己被認證


昨天恰巧有個機會,能與在工作上結識的某位 KOL 見面。從他身上及談吐中,我更能了解有錢人見得世面與我有多麼不同!

你能夠忍受 50 歲的時候,自己的房東是個越南嫁來的媳婦嗎?

如果你連網上資訊這麼豐富,都不願意去收集資訊,避免自己陷入被詐騙的陷阱,那麼你被割韭菜也只是剛好而已!

別被知名財經網紅的人設給騙了~有些人可是嚴重的表裡不一呀!

而我同時也感謝自己被認證,的確有資格在星期一的下午,與人在咖啡廳喝杯咖啡,並互相交流理財資訊,而不必被綁在辦公室裡。😊

匱乏經濟學


在與 KOL 的交談中,我很好奇地問一句,為什麼所謂的「窮人」,無法知道財務智商有多麼重要?會如何改變他們的一生?

而這也讓我想到匱乏經濟學( 匱乏經濟學 (新版):為什麼擁有的老是比想要的少?面對匱乏感最強烈的時刻,你該如何做聰明抉擇?) 這本書當中所說的,當你的視野只有隧道般狹窄時,就會只懂得要生存,但不知道如何活得更好?

行為經濟學其實真的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人們做的任何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