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1

有後見之明真好—韓劇“ Reborn Rich 財閥家的小兒子”觀後感

有後見之明真好—韓劇“ Reborn Rich 財閥家的小兒子”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這齣韓劇是看到一位財經 KOL 推薦才決定追的,因為他說從當中可以更加認識資本主義。不過我看完後,還真希望自己能像這劇中的穿越劇情一樣—擁有「後見之明」,這樣絕對保證自己一生不愁吃穿,哈!😀

不識宋仲基


看完劇後去 Google,才知道原來男主角是宋仲基,又是一位我只聞其名卻不知其人的韓星。😄

劇中主人翁尹炫優在穿越劇情中,成為一位財閥家的小孫子陳導俊,因為擁有前世的記憶,所以對於 90 年代的經濟情勢發展、全球大事的後續結果以及各種財經知識都非常清楚及了解,所以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例如:當小學生時就知道跟爺爺要求的獎賞不是錢而是土地;會將龐大的韓元兌換成美金再去投資;了解產業的經營權不能交給競爭對手,而且一定要用極低的價格來收購才有賺頭;如果有人有求於自己,一定會要求質押公司股權,若對方因資金流動性不足而被迫收購時,就能順勢拿下經營權,成為霸主。

這種種資本主義的操作,真的讓我看得拍手叫好!

財閥的血液裡都是錢


此劇當然也少不了家族內鬥的情節,所以就看到劇中的另一位資本主義代表人物吳世炫說出了這句名言:「財閥的血液裡都是錢!」

當我看到這些財閥家族裡的夫妻、父子/父女、兄弟姐妹、長輩與晚輩間的勾心鬥角,只能嘖嘖稱奇。而且我私心認為,說不定這些劇情,是真實上演在每個富貴家庭裡!😉

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有後見之明真好—韓劇“ Reborn Rich 財閥家的小兒子”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此劇中我覺得最佳男主角應該是飾演財閥爺爺陳養喆的李聖旻。

乍看他的面孔,我只覺得眼熟,卻想不起來看過他的什麼作品?Google 過之後才赫然發現,他就是 2014 年飾演韓劇「未生」當中科長的那位演員! ( 順帶一提:「未生」是一齣相當出色的職場劇 )。

李聖旻的演技超棒的!一開始真的就是一付財大氣粗、貪婪無厭的財閥嘴臉,但演到出現譫妄病況時,又真能讓人感覺到他的脆弱及無奈。我認為可以用戲精來形容這位演員,也難怪他獲得過無數獎項。

結尾真的很爛

一開始發現內容有關穿越的時候,我有點想放棄追劇,因為自己很討厭那種不是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劇情。

但我很慶幸自己沒有這麼做,真心覺得這部劇好看!

可是也不得不說,結局真的很爛尾!😡 劇情快結束時,我也在猜想,這劇情到底最後會怎麼樣發展啊?因為擺明了它就是個穿越劇情的劇嘛!

後來才曉得,原來收視大眾都很不捧場這個結局啊!哈哈!



猜你喜歡:

韓劇- Sky Castle 天空之城


人性本善還是本惡?—“ 人慈: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