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

答案我居然還想了一下—韓國電影“非常母親/骨肉同謀”觀後感

我居然還想了一下—韓國電影“非常母親”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因為看了“I AM奉俊昊“這本書(12歲就立志當導演—“I AM奉俊昊“讀後心得),所以想說來看一下他的其他電影好了。我選了”非常母親“這部片子,最後的答案我居然還想了一會兒!😆

女主角演技高超

我覺得這部片的女主角金惠子(飾演媽媽)演得真棒!從她對弱智兒子無微不至的關心、急尋律師的惶恐焦急、到呈現錯怪鄰居有沾血兇器的落寞,甚或為掩飾兒子罪行而殺人滅口的那股狠勁,真是演得入木三分!2010年的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就是由她獲獎。

原來他就是元斌

韓國演員元斌的大名如雷貫耳,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他演的片子,所以Google之後得知劇中弱智兒子就是由元斌出演,我還嚇了一大跳!他其實就是真正的兇手,可是我一開始並沒有相信這個結論,只單純認為是目擊證人搞錯了!最後劇情峰迴路轉,而且他也說出了為什麼要把屍體掛在屋頂上,讓全鎮的人都看到?我才回神,原來下毒手的人真的是他!

這個弱智兒子也不算太笨,去到被大火焚燒後、撿破爛的人的住處遺跡,還知道要把母親的針灸盒給撿回來。不過我很好奇,到底兒子知不知道母親為了他而犯下大錯?😏

揭開謎底好像要鬥智

我覺得要揭開這劇情的謎底好像要鬥智喔!😂  因為任誰都不相信兇手是一位弱智男性,不只他母親不相信,他從小長大的玩伴、現在身為辦案員警也不相信!所以我才會一直被”誤導“,認為兇手另有其人。不過這部片子也很諷刺警察的辦案模式,完全不追究細節,只隨便憑個證據就抓人結案,結果讓死者的男友只是因為流鼻血的血跡而倒楣被關。

母愛凌駕理性

這部片子把母愛凌駕理性的那一面表現出來,也很令人唏噓。講大道理人人都會,但真要大義滅親實在很不容易!尤其這母親曾在兒子五歲時,想要和他一起喝農藥同歸於盡,卻因藥效太低只以兩天狂吐收場,所以她的內心對於兒子一直很愧疚吧?真到了能夠幫兒子湮滅犯罪證據的時刻,她可是二話不說、立刻動手。哎!天下父母心啊~~~~~~




猜你喜歡:

12歲就立志當導演—“I AM奉俊昊“讀後心得

“ 人性追兇:全球15個絕對真實的犯罪疑案分析紀實“讀後心得

韓劇“ 心理教練諸葛吉/ 精神教練諸葛吉”觀後感

增加生命的厚度—“黑盒子裡的夢:電影裡的三倍長人生”讀後心得

「呆」在家中看電影、掉眼淚—“有你真好(The way home)”觀後感

捫心自問我做得到嗎?—美劇“Mare of Easttown 東城奇案/東城夢魘”觀後感

”韓國人不想讓你知道的事:揭開65個韓國特有的「潛規則」,韓國社會文化觀察報告“讀後心得

影劇觀後感

讀書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