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韓劇- Sky Castle 天空之城

圖片取自網路


超好看的韓劇,能在韓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爆紅不是沒有原因。

我的一些心得如下:


  1. 第一集裡,姜俊尚教授為了氣老婆,故意在自己上司(朴秀昌)的兒子大學慶功宴上穿著邋遢,這我很不能理解。因為他畢竟是要吹捧上司的呀!他上司當院長,他才能當主任不是嗎? 那為何不穿著正式去出席慶功宴呢?
  2. 原本是醫院院長候選人的朴秀昌,因為老婆自殺,兒子又離家出走,就直接捨棄醫院職位並且搬家,這也是我不能理解的地方。畢竟,朴秀昌也是從小被灌輸醫生世家觀念的人,能夠突然說放棄就放棄,我覺得轉折很大。
  3. 這又牽涉到後來姜俊尚知道金慧娜是自己親生女兒、卻死在自己的急功近利(決定以醫院資源先救院長的孫子)之後,也拋下一切,不惜與自己老媽翻臉。我同樣覺得轉折很快(還是因為我覺得他的心理轉折演得不夠深入???)
  4. 金慧娜到後來還真是個討人厭的傢伙,用盡心機住進姜俊尚家中,還故意洩漏自己是他的私生女給姜藝瑞知道。甚至還去威脅學業協調員金珠英,說要公布讓大家知道是她偷考卷給姜藝瑞,姜藝瑞才會都拿第一名。那難怪要被殺嘛!! 我真的後來對她氣得牙癢癢的!! 她摔下樓的那集結尾真是高潮呀!! 坦白說,下一集裡,我還在擔心她會不會被救活??(我覺得我也很黑心.......)
  5. 劇情到中間的時候,我就發現學業協調員金珠英自己也是個trouble,才會看不慣那些一心想將孩子送進醫學院的權貴家長。說實話,她自己以前也一心希望女兒成為最年輕的大學生,沒想到自己逼女兒太緊,又因為要害丈夫去死結果間接使自己的女兒變成智障,所以後來才看不慣那些所謂的菁英家庭吧!但害人家家破人亡實在有夠狠的!
  6. 我覺得學業協調員金珠英最厲害的地方,是她能煽動學生,告訴他們要讓父母在最開心的時候毀滅他們的夢想。這真是太黑暗的高招了!父母親哪想得到呢??自己的兒子好不容易考進醫學院,卻告訴你他不去念,還要離家出走。難怪朴英才的媽媽(明珠)要舉槍自盡。
  7. 結局真的太美好了,覺得有點虎頭蛇尾,力道太弱。心裡會想著:這就是結局唷??感覺跟前面暗黑的劇情比較起來,一點都不過癮。
  8. 我第一眼看到車教授的太太盧承慧,就覺得眼熟,但不知在哪齣劇見過她?後來google了一下,原來她在City Hall 市政廳有過演出。那也是近10年前的事了!!
  9. 我覺得黃教授一家也太健康、陽光了!!哈!爸媽和孩子都是優質人物,太正面了吧!!
  10. 還有,為什麼只有姜教授一家有傭人呀!禹教授的太太陳珍熙是一個活寶,應該也不愛做家事,為何她家沒傭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