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講述人性的韓劇—“魷魚遊戲”觀後感

韓劇魷魚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海報
圖片取自網路

我很愛看講述人性的戲劇,像美劇The Walking Dead(陰屍路/行屍走肉)、韓國電影Train to Busan(屍速列車),對我而言都不是恐怖片,而是可以探索人性的劇集。現在Netflix當紅的韓劇Squid Game(魷魚遊戲)也是這類型的片子。

無路可走的人最不怕失去

參加這些恐怖遊戲的456位參賽者,其實都是在現實生活中無路可走的底層人民,不是欠債欠了一屁股,就是做了烏龍手術的醫師,要不就是殺了親生父親的更生人⋯。在真實的世界裡,他們其實很弱勢、很無助,只希望有錢能解決他們的問題。既然「什麼都沒有,要命就一條」,乾脆接受神秘邀請,參加恐怖的殺戮遊戲,說不定自己會成為最終的獲勝者,拿著上百億韓元風光回家。

六種殺人遊戲

這六種遊戲,是韓國人小時候常玩的,包括一二三木頭人、椪糖、拔河、打彈珠、玻璃橋及魷魚遊戲。第一個遊戲就非常震撼人心!因為一開始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沒人曉得那高大的娃娃就是一部殺人機器!等到清醒過來時,地上已經屍橫遍野。讓我感觸最多也最深的是打彈珠那個遊戲(還讓我不小心滴了幾滴眼淚),完全顯露人性的陰險和悲壯。如:男主角成奇勳雖然不忍,但為了自己活命,還是故意欺騙了看似有失智狀況的老人吳一男的彈珠;覺得自己生無可戀的智音,寧願自動放棄也要讓姜曉過關,以便她日後能與媽媽及弟弟見面;看似人模人樣、挺照顧人的曹尚佑,明知自己該被淘汰,卻用計騙得對手阿里的彈珠,僥倖活命。人性啊人性~真的大多是黑暗的呀!😖

《魷魚遊戲》玩彈珠凸顯人性醜惡!5片段刻劃人性,智英故意輸掉,對比尚佑那組超諷刺

結局很出乎意外


話說編號001的老人吳一男,居然沒事,還就是幕後策劃者!這也太扯了吧?(浪費了我的眼淚) 而且我覺得看到最後一集時,整個劇情走向讓我覺得很不痛快,跟之前的心情落差頗大,所以我不太滿意結局(雖說男主角和老人打賭,結果還是人性光輝贏,不過我覺得挺沒有說服力的。😜)

複雜樓梯讓人頭暈

劇中那複雜的樓梯,我一看就頭暈!而且門一大堆,根本不知道通往哪裡?如果放我一個人在那邊亂竄,以我路癡的特性,鐵定迷路!可是Google之後才發現,那樓梯的靈感居然是導演依據荷蘭版畫家的版畫所作的,實在是太厲害了!

《魷魚遊戲》7個靈感來源!男主故事是真的,28個「奇勳」走上絕路,獎金456億原因超廢

探索人性的戲劇

現在Netflix這齣當紅的韓劇「魷魚遊戲」,可以讓你看到人性的各種面向。如果你也是走投無路的那位,你會參加這遊戲,希望能爭取最後勝利—贏大筆獎金回家嗎?😂






影音檔取自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