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真相值得追尋嗎?—美劇“Truth be Told 直言真相/真相大白”第一季觀後感

美劇“Truth be Told 直言真相/真相大白”第一季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我在前幾天才追完了這一齣2019年上映的Apple TV+美劇—Truth be Told(直言真相/真相大白)。哎!又是滿滿的追尋真相後的感觸~~~

追尋真相犧牲大


卸下新聞記者身份後成為Podcaster的Poppy Parnell,發現自己在幾年前似乎害了一位無辜的青年Warren Cave入獄,因此誓言找出真相,要讓Warren重獲自由,也為自己贖罪。

在調查線索的同時,她得罪了警長,讓警長找家人麻煩,家人也因此跟她發生齟齬;自己和曾擔任警察工作的前夫攜手辦案,也惹得現任老公不痛快;更可怕的是,被她懷疑的嫌疑人居然闖進她家,用槍頂著她的腦袋,最後竟然在她面前一槍斃命而死!這樣的心理負擔和陰影面積是多麼大呀?

Poppy壓力山大,而且後來認為自己被Warren騙了,所以決定停止追查,幸好她的秘書發現了證人疑似說謊證明的日記,前男友也鼓勵她應該堅持到底,最終真相才得以水落石出。

知道真相又怎樣?


我覺得這齣劇讓我最有感觸的是:最後知道了真相又怎樣?因為那是很難堪的傷口啊!而大家又不希望兇手入獄。是不是很矛盾呢?這讓我想起了之前看“Mare of Easttown 東城奇案/東城夢魘也是類似的感覺。(捫心自問我做得到嗎?—美劇“Mare of Easttown 東城奇案/東城夢魘”觀後感

寧願有選擇


仔細想想,雖然這劇情的走向讓人很感慨,但如果是我,我還是會想要知道真相,因為這至少釋放了無辜的人。至於要不要讓真兇受到制裁,這是可以做選擇的。我寧願成為可以做選擇的一方,也不願被謊言蒙蔽一輩子。



猜你喜歡:

抱歉了!劉律師~我還是反廢死—“殺戮的艱難”讀後心得

不是有錢老奶奶做娃娃屋—“ 18種微型死亡:建立美國現代法醫制度的幕後推手與鮮為人知的故事”讀後心得

”誰是受害者?犯案者是病人還是犯人?是謀殺或社會所逼?司法精神醫學權威的10堂課“讀後心得

捫心自問我做得到嗎?—美劇“Mare of Easttown 東城奇案/東城夢魘”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