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捫心自問我做得到嗎?—美劇“Mare of Easttown 東城奇案/東城夢魘”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我是看了網友推薦之後,才決定選擇由Kate Winslet主演的這部片(話說網友心中的她還是1997年Titanic裡的Rose啊!所以驚嚇不小~~😁)

雙關語片名

追了兩三集之後,才發現這部片名有著雙關語的意思。劇中女主角名為Mare,同時mare也有著nightmare夢魘的意思。似乎也說明女主角會成為Easttown的夢魘(因為她是一位窮追不捨、奮勇辦案的警探)。

人性大挑戰

整部劇情就是在探討小鎮有兩位女孩陸續失蹤,又有一名少女被謀殺,到底幕後兇手是誰?這些案件的加害人是同一個嗎?非常高潮起伏的劇情內容,而且穿插著人性的挑戰。

例如警探Mare獲報她的前夫Frank可能是殺害少女Erin的兇手,她二話不說衝去前夫家詢問,並且要求對方做DNA鑑定。雖然Mare心中也認為前夫不可能做出這樣喪盡天良的事,但是依照她的職業準則,還是得硬著頭皮要求對方做鑑定。

Mare的閨蜜Lori在劇情最後得知先生John外遇並有一子,John在代兒頂罪、進監牢前懇求她收養這個私生子。到底是要還是不要?太難了吧?先生背叛在先,然後又進牢房,現在還要太太為這無血緣的男嬰把屎把尿!可是如果不收養,這男嬰的媽媽已過世,爸爸是個監獄囚犯,眼下的狀況就是得送給別人養。該怎麼辦?我在看的時候就覺得,這根本就是人性大考驗!😝

意外的結局


到最後一集的時候,我以為已經大勢底定,結果沒想到結局卻是大大出乎意料之外!!謀殺的兇手,竟是Lori和John的愛子Ryan。我真的很佩服這編劇,因為他已經讓我一連懷疑了5個人(私生子男嬰名義上的父親Dylan、Mare的前夫Frank、有性侵少女前科紀錄的教會執事Mark、曾與被害人Ein在家族聚會中同住一間小木屋的Billy、Lori搞外遇成性的先生John),結果沒有一個是對的!而且Ryan從來就沒有在我的懷疑名單中.......。

捫心自問做得到嗎?


Lori身為Mare的好友,卻一連欺騙Mare兩次。第一次是騙說Billy是兇手,感覺她是為了偏坦丈夫John才說謊;哪知更大的謊言在後面!原來兒子Ryan才是兇手,她願意跟John一同扯謊,才能保住兒子的一生。

Lori對Mare的哭訴是:為什麼不能就這麼一次?妳不要這樣的窮追不捨。我已經給了妳John這個人抓進去關了,可以讓妳交差了事,而妳硬還是要把我的Ryan抓走!我的家因為妳已經分崩離析了!

看到這一段,我真的好難過😭~~為Lori也為Mare悲傷。Lori心裡很清楚,Mare做的是身為警探該做的事,不可能因為Ryan是她的兒子就縱放。而Mare也只是做她該做的事,卻造成好友一家再也不可能完整,留下巨大的生命陰影。捫心自問,如果我是Mare,我做得到嗎?(無言啊!)

這是一齣由HBO出品、相當刻劃人性的劇集,劇中還有Mare無法誠實面對自己兒子自殺的心理轉折、一位因公殉職的警官生前坦承自己並非破案英雄、太太過世後在追思會上向眾親友坦承自己有外遇的鰥夫........。處處都有展露人性的小細節,很值得一看。(ps. 不過我對於劇中女主角不停地拿著電子菸抽這件事情非常反感!影劇界可以不要再幫菸商打廣告嗎?😡)



猜你喜歡:

答案我居然還想了一下—韓國電影“非常母親/骨肉同謀”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