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

法律是不完善的正義—韓劇“Law School”觀後感

韓劇“Law School“
圖片取自網路


話說Netflix這齣韓劇“Law School“真是好看!但我並不知道它是由一些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是看了以下YouTuber的說明才知道。


                                                                 影音檔取自YouTube

前檢察官觀看心得

而且最妙的是,我之前有接觸過「扭曲的正義」這本書的作者前吳檢-吳忻穎(FB粉專:我的紫袍夢-3年9月的檢察官日誌;個人FB:Hsin-Yin Wu),她也有提到這部劇。

節錄自Hsin-Yin Wu 個人FB







最喜歡的角色


“Law School“整齣劇中我最喜歡姜率A,她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在一些爆笑的橋段中,每每令我捧腹大笑;而劇中這些追求正義的老師和學生,讓我有時不免會想,現實生活中根本就做不到吧?哎!這就是人長大的悲哀~~非常清楚的了解到,法律不保護好人,只保護懂法律的人(講難聽點,甚至是可以玩弄法律的人,一如劇中的前任檢察官徐炳柱)..........

法律是不完善的正義


最後一集中,楊宗勳教授說了一句台詞:「法律是不完善的正義,但當你教導法律時,法律就必須完善,而當你學習的時候,法律就必須是正義的。因為不公正的法律是最殘忍的暴力。」

可是放諸現實面來說,在台灣,光是以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理由而逃過死刑的人,不知凡幾?這不就是在台灣一般人民心中刻劃出的最殘忍的暴力嗎??


猜你喜歡:

也許他是無辜的?—“流氓王信福”讀後心得

不是有錢老奶奶做娃娃屋—“ 18種微型死亡:建立美國現代法醫制度的幕後推手與鮮為人知的故事”讀後心得

醫師的仁心可以殺人?—“ Five Days at Memorial 災後五日 / 醫院五日“ 觀後感

一份“生於絕望 死於希望”的工作—“我是你的觀護人”讀後心得

抱歉了!劉律師~我還是反廢死—“殺戮的艱難”讀後心得

”誰是受害者?犯案者是病人還是犯人?是謀殺或社會所逼?司法精神醫學權威的10堂課“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