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

江湖在走,法律要懂&雜感

 

江湖在走,法律要懂
圖片取自網路

我長大以後才明白,人在年輕的時候,就應該要學習法律、理財及保健的相關知識,這應該也是為什麼有人會說,要結交律師、會計師及醫師這些領域的朋友的原因吧?😁

FB上不得不按讚

我很少在FB上按Like(讚),可是昨天看到楊律師在FB上的發文,不得不用力點下去!今天在報紙上也發布這則新聞:

瑪莎3惡少恐逃重罪?律師教宋媽媽「1招」 揭3人最慘下場「保證爽」

社會上就是要有像楊律師這樣的人告訴大家該怎麼做啊!不然他媽的壞人一直逍遙法外,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是要怎樣甘心活下去啊?雖然我知道現實中,也許這些人還是能夠逃過重罪(畢竟我也過了永遠相信惡有惡報的年紀了!😖),可是我還是希望,這些招數能真的讓壞人得到懲罰!

楊律師也是堅決反對警察「違法」盤查的律師,他在FB還沒出現、而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時,我就已經在看了。


這是他最近的新聞

「平頭律師」買午餐竟遭警帶回 怒控「以貌取人」堅持提告

雖然他總是說,違法盤查的警察總是贏,平民老百姓總是輸。但是我依然暗自期待,只要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違法」盤查這件事,就能改正這個錯誤的風氣!

路癡如我,昨天中獎啦!


前幾天在FB上看到有免費講座,雖然我知道都是老生常談,但是想說趁機出去走走也好,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善用定期定額四原則 退休不愁

結果我看錯地點,以為是在101 ,加上路癡是我的本性 (抖~~小時候的數個惡夢),所以一如往常的,我又迷路了!😒 幸好就在我不斷問路人以及有提早出發的狀況下,還是有驚無險地到達會場。

最開心的是,會後有摸彩,我居然中獎了!所以就開開心心地寫完收據憑證,然後領取超商禮物卡離場了。

捐血完記得休息


離開會場後我記得要捐血,所以就直奔捐血場地,也讓我想起之前有兩次捐血完後低血糖的情景。第一次算是輕微的不適,第二次就完全嚇到我自己!

因為我喜歡有效率的做事,所以如果出門,就希望一次順路把所有事情做完。有回就是打算好,先去圖書館還書,然後去捐血,捐血完就坐捷運回台北的家。

也許是我的背包太重(捐血完應該不要提重物),我坐在捷運上沒幾個站,突然覺得眼前一切模糊,就知道大事不妙!但我還聽得到外界的聲音,所以要轉車的時候,我還是能走出車門,然後迅速找到石椅坐下。休息幾分鐘之後,我又走到要轉乘的地點去等捷運,進入列車後,只要坐兩個站就到目的地,但才短短的幾分鐘,我就冷汗直流、眼前再度發黑,耳朵也聽不清楚外界的聲音。

勉強知道自己到站了,我走出車門後沒幾步路差點跌倒,原來是因為我已經看不到,沒注意到腳邊有石椅,差點撞上去。我整個人趴在椅子上,希望能恢復體力,可是又知道不求救不行,所以奮力挺起身子,一臉病容的跟坐在對面椅子上的乘客說:我很不舒服,你可以幫我找人來嗎?

捷運站人員很迅速地來到我的身邊,我跟他們說我剛捐血完(可是離開捐血車前我也有喝果汁啊!不懂為什麼會低血糖?) 他們拿了糖包給我,也有路過的乘客給我餅乾吃。我還記得當時我有跟捷運人員說,請把風扇關掉,因為我很冷。結果他們回答我說:這裡根本就沒有電風扇~可見得當時我的血糖有多低!

也因為這一次差點二度昏倒的事件,讓我鄭重告誡自己,捐血完不能再做逞強的事。從此以後,我捐完血就直接回自己的家,多喝水及休息,再也不敢趴趴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