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三週年紀念日

圖片取自網路

今天是我離開職場的三週年紀念日。這三年下來,我的得到與失去,分別是幫助家人和工作薪資。

拋開朝九晚五的工作,最棒的就是時間自己掌控。坐捷運不用人擠人;寒冬、暴雨都不必出門;若親情召喚要幫忙時,也能隨時出發。

我就是在三年前開始接送家裡的小祖宗。他新生訓練時,每天下午四點放學,我都是第一個排隊等著接他。後來他說,他都會在走廊上看我是不是已經到校門口了;他爸媽固定加班日,我也得在他校車到達家門前時接他,還要張羅外送的晚餐、督促他寫功課,有時還要陪他玩(當然不聽話的時候,我也會變身為"茶壺",指著他碎碎念,或是痛罵他一頓 )。

我曾跟小祖宗說,如果要像我一樣不用上班還能養活自己,一定要懂得投資理財,才不會像他爸媽一樣,晚晚下班又不能陪他吃晚餐、玩遊戲、寫功課,甚至哄他睡覺。我知道他似懂非懂,但我會不停灌輸他這觀念。當然基本功要從延遲享樂、該省則省、儲蓄、做預算等做起,但擁有理財的頭腦更是不可逃避的人生課題,而這也將是他難得的人生寶藏。

顧了小的,也不能忘了老的。爸媽年紀大了,難免進出醫院。有我這無業遊民在他們身邊陪著,張羅大小事或是幫忙詢問醫囑,也比較安心。時不時也幫他們做些採買,不然老人家的身體真會吃不消(可恨現在因為疫情無法移動...........)😡。

在這三週年的今天,我還很感謝我的前同事Jenny Yang。從我一踏進人生地不熟的辦公室起,她就一直很照顧我,帶我認識新環境及新同事,瞭解這公司的生態和潛規則,很多困難都在她的幫忙下迎刃而解,讓我在那段不算太開心的工作時光中,擁有她那如和煦陽光般的友誼。

失去的部分當然就是指工作薪資,不過如果能在投資的世界裡賺回來,好像這也不是個事兒??(話說我三月底去面試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卻未被錄取,到現在他們還在徵人。就讓小氣的我說聲:錯過我,祝你們永遠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哼........)

這就是我離開職場三週年的感想。有獲得,有失去~~端看如何做選擇。




猜你喜歡:

音樂隨想

讀書心得

財經二三事

美股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