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最讓我瞠目結舌的影集--英劇"Industry 金融業實錄/銀行風雲/投行風雲/敵爭上游"觀後感

英劇“Industry 金融業實錄/銀行風雲/投行風雲 /敵爭上游“
圖片取自網路

首先來看看今年02/12經濟日報介紹這齣影集“Industry 金融業實錄/銀行風雲/投行風雲/敵爭上游“的敘述吧

節錄自2021/02/12 經濟日報
"春節在家看片好選擇!五部影視作品帶你看金融業祕辛"

真實呈現華爾街場景?


話說,這篇文章敘述的"尺度相當火辣"也太保守了~~根本就是三點全露,性愛、吸毒場面通通有。這是為了真實呈現華爾街金童的紙醉金迷嗎? (而且我真不知道這些場景演員是如何演的?我雖知外國人很開放,但也實在是..............太開放了吧)

實習生使出渾身解數 各憑本事爭取機會


一群剛畢業的學生要爭取留任投資銀行的機會,所以在實習的這幾個月裡,莫不使出渾身解數要給主管留下深刻印象,在進行淘汰賽時,自己才會是獲勝的一方。所以有日以繼夜灌提神飲料做報告的實習生猝死;也有謊報學歷但業務技巧出色的實習生,最後出賣了為她挺身而出對抗公司的女上司;還有課業優異、頂尖學府出身的黑人實習生,老覺得自己被公司忽視......。另外有實習生的主管是只會話當年的老屁股,以及一心想以幫同事及主管買咖啡、買中餐來獲得好感的實習生。

實習生為爭取客戶好感而下單、做業績,任憑客戶性騷擾是應該的嗎主管自恃資歷深,當眾更衣是對的嗎為了業績,不惜欺騙客戶、同事、主管,是可以被允許的嗎我覺得有好多匪夷所思的問號出現。這難道是我毫無見識、以管窺天,所以對於這些事情太過於大驚小怪

劇末歌曲動聽


第一季最後一集的結尾放了一首歌,我一聽就好喜歡,立刻去查資料,原來歌名是"Johnny and Mary",我聽的是Bryan Ferry & Todd Terje的版本。有篇文章很詳細的介紹這首歌:|俗啦筆記|想現在。聽過去 No. 1 —— 英國的〈志明與春嬌〉

這篇文章的作者說the Guardian(衛報)認為這首歌的歌詞"有夠暗黑"(strikingly sombre)。可惜我英文素養不夠,不知到底暗黑在哪我只是很喜歡這首曲子,尤其是唱到Running Around時的音樂。這首歌聽了會很平靜,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若在蕭瑟的秋天或冷冽的冬天這兩種情境下聽,應該更有感覺.......。因此這首歌立刻進入我的iPhone歌單中。

                                                              影音檔取自YouTube


若你對於金融業界的運作好奇,並想體會我所說的讓我"瞠目結舌"的影集的話,也許你可以試著看看這齣劇”Industry 金融業實錄/銀行風雲/投行風雲/敵爭上游“。




猜你喜歡:

愛情與金錢的龐氏騙局—“The Tinder Swindler Tinder大騙徒/詐騙王”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