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卑劣卻可能得逞的監護詐騙—“ I Care A Lot 詐欺女王/完美監護”觀後感

卑劣卻可能得逞的監護詐騙—“ I Care A Lot 詐騙女王/完美監護人”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要不是看了一本書當中作者的介紹,我完全不知道 2020 年有這一齣劇的存在。話說這劇情還真讓我感覺驚悚至極、不寒而慄⋯⋯。😰

莫名其妙被監護


試想,你是一位身心健康、經濟富裕、安全無虞,只是上了年紀的長者,有天莫名其妙的被法院一紙公告下令,你被醫生判定為有可能失智無法自理、傷害自己或他人,因此政府指派一位監護人來掌管你所有的事情—包括財產、飲食內容和醫療處置。

匆匆打包行李後,你被送至一間養老院,不但手機被沒收、無法與外界聯繫,就連想離開建築物在外透透氣也被禁止。你所有的行動,都必須監護人同意;你所有的財產,被監護人掠奪也不知曉。

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監護詐騙產業一條龍


除了這位心懷不軌卻在法官面前裝作正義凜然、愛心無限的政府指定監護人之外,她還有許多共謀。

包含提供後勤支援的女友、養老院裡高價兜售床位的經理、眼紅也想分杯羹的無良醫師。畢竟,這些老人家都有不少財產,只要監護權到手,根本就是任人宰割!

我醫師說你神智不清,你就是喪失行為能力;我監護人說你不能被探視,你就連家人也見不著;我經理聽令監護人指示,讓你吃得糟、睡不安穩,你也完全沒輒。

影片看到這,我真心認為應該只能來「硬」的了!😡

大快人心的結局


由於劇情當中又穿插了一位黑幫老大,所以其實我心裡一直很希望能來個「黑吃黑」,讓這個詐騙王八蛋能陰溝裡翻船。奈何,編劇不是朝這個方向撰寫劇情。😞

最後,她倒是簡簡單單一聲槍響,被結束性命、產業鏈瓦解。

Google 過後發現這並不是真實案例改編,但卻是集中了好幾個類似的案件所編寫出來的情景。而且我覺得最可怕的是,這絕對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唉~~人啊! 到底為什麼要來世間這麼一回呢?原以為老後能享清福,最後卻落得如此下場。(而且還是莫名其妙被詐騙集團盯上!)


猜你喜歡:



“ 黑心理專的自白: 揪出你常看到卻不知道的投資話術, 保護畢生血汗積蓄, 聰明實現財務自由”讀後心得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地權力使人絕對地腐化—“ 腐敗:獨裁者與他們的產地”讀後心得

因為沒有人阻止他—“ The Good Nurse 死亡天使”觀後感

讀書心得

音樂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