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2

我是超歪樓的讀者—“不便利的便利店”和“不便利的便利店 2”讀後心得

我是超歪樓的讀者—“不便利的便利店”和“不便利的便利店 2”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這兩本書非常的紅!但我就是個超歪樓的讀者~~真的超級羨慕那些可以吃報廢品的員工耶!(很扯吧?)😁

市井小民的生活


作者筆下的人物都非常生動,他們的所思所想,甚至開心苦惱,都跟一般的市民小民沒有什麼不同。或許也正是如此,才會引起這麼大的共鳴吧?

而書中所敘述的每個人的故事,其實正印證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句話。看似職涯順遂的退休歷史老師,卻有著不事生產的兒子;原本是社會菁英的醫生,卻淪落為街友;好不容易應徵上工作的社會邊緣人,卻經由朋友告知新東家是個不正經的企業⋯⋯。

唉~~真的覺得人生太難!

超級省錢的報廢品


我個人認為,書中描述兩位便利超商店員,諜對諜的「搶」報廢品,以及描寫店員開心食用報廢品的那些場景,都非常傳神(雖然我都沒經歷過,但能想像)。

而且我其實以前就認為,如果能吃超商的報廢品,那還真是省錢的大幫手啊!尤其現在通膨的時代,吃一點點東西,荷包裡的小朋友就不見很多,當然會心痛啊!所以我才會說我超級羨慕的!

我當然也知道,基於食安的理由以及考量營養是否均衡等問題,實在不宜長期以此果腹。但我想想不犯法吧?哈哈!

正面積極的結局


不消說,書中的結尾是很溫馨、正面、積極的,或許這也是許多讀者喜歡這兩本書的原因。

但看完兩本書後,我不禁在想:「立志成為一位兼差的便利商店店員」這樣的志願,到底能不能在這社會上存在?

如果你身為父母,你的小孩有這樣的志願,你能接受嗎?如果你的兄弟姐妹,是這樣的職涯選擇,你能接受嗎?

不過老實說,我是很佩服這些店員啦!工作中真的像八爪章魚一樣,記憶力還要很好,還要能心平氣和的面對奧客。我是做不來啦!😝


猜你喜歡:

他過勞,你我享受—“ 萬能店員:我的便利、你的過勞,超商的社會代價 “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