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5

堅持初心不易—陸劇“孤注一擲”觀後感

堅持初心不易—陸劇“孤注一擲”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要不是有人告訴我在 Netflix 上有這部影片,我還真不曉得這一齣有關詐騙題材的電影,實在很值得一看!

因為太真實了!😎

被出賣也成加害者


一些決定在工作職場上跳槽的熱血年輕人,以為即將成為新興遊戲公司的一員,哪知道只是落入詐騙集團的手中,被逼著去詐騙別人。

不過經過一段時日,許多人都習慣了大把鈔票入口袋的快感,再也渾然不覺自己曾是被害人,而成為了加害者。

而年輕女模特兒遭朋友設計,成為線上賭博遊戲的美女荷官,專門促使網路另一頭的賭徒們不斷投注、不斷輸錢⋯⋯,惡性循環。

而被吊上鉤的受害者,即使家人或女友不斷規勸,還是無法阻止其走上歧途—偷走長輩珍藏多年的珠寶;以死要挾母親,拿回自己的手機下注;抵押房屋只求拿到賭金。


貪心與不甘心


片中的詐騙集團,不但有組織,而且還有口號呢!

「今天睡地板,明天當老闆。」應該是最激勵人心的了!

可惜,這些都只是想淡化這些詐騙受害者的良心罷了,畢竟他們還是在做傷天害理的事。而且總結來說,這些賭徒,就是因為貪心和不甘心,才會落得淒慘的下場。

堅持初心不易


能在整體詐騙案件中堅持初心的人,我覺得非常不容易!

畢竟除了金錢誘惑、洗腦口號之外,還有詐騙集團殘忍的身體傷害,可怕到我都不敢直視電視螢幕(但我明明知道這只是演戲⋯⋯😒)

唉~最可恨的在於,這些詐騙集團都是在境外犯案,還跟當地警方勾結,沒有追根究底或是國與國的外交關係,根本拿他們沒皮條!

只能期盼多一些人看到這部片子,提醒自己也提醒家人,千萬別貪!

猜你喜歡:


“ 寄生慈善:一個華爾街大騙子如何用「做好事又能致富」的謊言行騙全球菁英?”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