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

音樂隨想037—1991/X JAPAN/Say Anything

音樂隨想037—1991/X JAPAN/Say Anything
圖片取自網路

 

我對 X JAPAN這個日本搖滾團體的認識,只知道他們是視覺系樂團,其餘沒了。哈哈!😁

偶然認識這首歌

在多年前就知道他們是一個天團,總有很多迷哥迷姐在台下高舉雙手,欣賞他們的音樂。我是偶然間認識到 Say Anything 這首歌,而且已經完全忘記是如何認識的?可能是在廣播中無意間聽見的吧!

這首歌在1991年發行,但我很確定是在多年之後才聽到這首歌。最怪的是,我去到唱片行要買他們的專輯時,居然沒有CD版本,只有錄音帶!(好像是精選輯,我記得是SONY發行) 

為了能聽到這首歌,我也買單了。現在想想有點蠢~~我就只為了一首歌!而且還不是CD!而且我根本不懂日文!😜

超級好聽的8分鐘

可能因為我偏愛Soft Rock的歌曲吧~我非常喜歡這首歌!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每每還是很愛聽這首長達8分鐘的樂曲。我覺得音樂真的是無國界,縱使聽不懂歌詞,但旋律就能夠讓人深深愛上這些作品。

主唱被邪教洗腦

X JAPAN的主唱TOSHI曾被邪教洗腦,我記得有看過他寫的書:“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當年新聞媒體爆出來的時候,我還覺得很不可思議,這麼一位曾經如日中天的名人,居然會被邪教洗腦!

其實書中內容已經不復記憶(這就是沒有寫讀書心得的壞處),只記得他是被老婆慢慢地一步一步帶進邪教裡。因此我認為洗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絕對要避免自己成為被洗腦的對象,這也是我非常厭惡不喜歡信宗教或是傳直銷的原因。隨著年紀的增長,也清楚了解不要再相信那些造神運動,就算某人是某個領域的箇中翹楚,也不見得要對他/她所說的話照單全收。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當你被心理醫師操控—美劇“The Shrink Next Door 隔壁的心理醫師/鄰家心理醫生”觀後感

愛情與金錢的龐氏騙局—“The Tinder Swindler Tinder大騙徒/詐騙王”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