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預防經濟衰退的投資對策—談我的不同意

預防經濟衰退的投資對策

 圖片取自網路



原文連結在此:Recession-Proof Your Investments 。我很愛看這類的文章,可是有時候又覺得無論是哪位作者,說的似乎都是“一般常識“。

對!我所謂的“一般常識”,就是指,不是經濟衰退的時候,也該這麼做啊!😕

如何選擇正確的投資


像這篇文章裡寫到,要預防經濟衰退的投資,在選擇上必須注意一些關鍵因素:第一是穩定性,第二是成長潛力,第三則是自己的風險耐受度及投資目標。

每次看到這種類似的文章,我都很想說,那難道在一般承平時期,投資人在選擇投資標的時,就不用注意穩定性、成長潛力及風險耐受度了嗎?如果也一樣是要注意這三點的話,那為什麼標題要故意寫是在經濟衰退的時候做呢?(滿腦子問號?????????)

不大同意的經濟衰退時投資小技巧


這篇文章裡,提到了很多在經濟衰退時的投資小技巧。可是我總覺得不大對!有很多項目都是在一般投資時,就該想到的呀!

例如:檢視資產,並在必要時做更動;擁有策略並堅定執行;擁有具流動性的儲蓄帳戶;降低生活中不需要的開支;了解你的淨資產;要擁有緊急預備金;投資自己。

以上這幾點,根本就是沒有在面對經濟衰退時,投資人也該做到的啊!怎麼可能只有在面對經濟衰退時,才檢視資產、才來制定投資策略、才想到要有現金流來支撐生活、才延遲享樂、才來計算自己的淨資產、才警覺到要準備緊急預備金、才恍然大悟投資自己是最重要的?

完全不同意的經濟衰退時投資小技巧


文章中作者建議,在經濟衰退時,要考慮一些另類的投資機會,譬如:對沖基金、私募股權及風險創投。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建議~不是都說不懂的投資項目不要碰?尤其是在經濟衰退時,怎麼會建議投資人去選擇一些風險更大的投資方式呢?

和投資顧問談談,也是作者文章中的建議,這一點我也不同意(哈哈!我擋人家財路)。“ Never Ask Your Barber if You Need A Haircut” 就是這個道理。

看完文章要思考一下


愛收集資訊、看書或看文章都很好,不過有時候還是要進行個人思考,否則不會成為自己的養分,更何況別人說的不一定都正確,或是適合自己。畢竟,最終要對投資成績單負責的人就是你自己,不是嗎?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