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讓我印象深刻的投資觀點

讓我印象深刻的投資觀點

 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說觀看 YT 是現在流行的吸收投資資訊的方式,可是我始終認為,看文章比較可以專心了解內容,而且有些 Blogger 說明投資觀念的方式,真是讓我激賞!


總體經濟的預測


就像這篇文章, 為什麼還是有人堅持看漲? ,我十分確定作者在文章中所說的那位總體經濟專家是誰?(因為FB上一堆投資粉絲團在說經濟要衰退時,下面總是有眾多讀者留言說這位總體經濟專家XXX,還是萬分看好美國股市⋯⋯)

而作者在文章中對總體經濟的妙喻,實在是令我捧腹大笑!

他寫說:其實研究總體經濟學也是這樣。景氣本來就會有循環,當我在一月只有10C時預言未來一年內有一天台北的天氣會超過35C,你會覺得我很神嗎你不會,因為你早就知道四季是循環的。那有人在經濟衰退或股市重挫時,預言未來股市還有高點你怎麼會覺得很神奇?」

天呀!我馬上茅塞頓開耶!這位作者的比喻,我永遠不會忘記!😉


分散或集中投資


還有一位 Blogger 在說明投資要分散或集中時,用了一個是我看過相關文章中,最精闢、最易秒懂的例子!但是好可惜,我已經找不到原文出處在哪了?(哭哭⋯😭)

他的比喻是:「假設你沒有參加班上的期末考,教授跟你說,你的分數是別人的平均分數。你有兩種選擇,第一個是期末考前三名同學的平均分數,第二個是全班同學的平均分數,請問你要選擇哪一個?」

這應該是小學程度的人都知道的答案吧!而作者可以用這個例子來說明該分散或集中投資,其報酬率會較好,我也真的是萬分佩服!

不能盡信指標


Shiller PE Ratio 號稱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Shiller 所設立的指標,它已經調整通膨和季節性因素,可以讓大家判斷目前整體市場的估值是高還是低?

Buffett Indicator 巴菲特指標,指的是 股票總市值/ GDP 的數字,也是用來判斷整體股市的高低依據。

從我知道有這兩個指標以來(應該是 2014 年之後),我就從來沒有看過它們有任何一次顯示出,現在大盤是一個合理的價位,適合投資人買進。

我之前就一直很納悶,那這樣是要怎麼樣投資美股啊?(當然我自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照樣把錢投進去),而我日前總算看到有一位 YouTuber 介紹這個指標,他也認為光看這個指標,是永遠無法進場的(16:18後)。


影音檔取自YouTube



哎~~總算看到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真是甚感欣慰啊!😊😊





猜你喜歡:

沒比較高明—我的 2022 上半年美股成績單

預防經濟衰退的投資對策—談我的不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