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令人心生疑惑的網紅代言

令人心生疑惑的網紅代言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個人認為,其實知名網紅就已經不能算是個素人了,他們的一言一行或是品牌代言,隨時都有數以萬計的眼睛在看、在批評,如果想要長長久久的撈錢獲取點閱率,真的是要愛惜羽毛才好。

乙種工業區建案

最近最知名的網紅代言被人踢爆是黑心的,當然非「乙種工業區建案」莫屬。

初看到這個新聞,第一個感想是,幸好我有這基本常識,知道乙種工業區只能當作辦公室使用,絕對不可以認為,因其價格較低廉,直接當自己住家很划算。殊不知,你一輩子都要背負著房子被檢舉、被拆除的壓力。

至於這位網紅呢?我就看到一堆鍵盤俠在下面留言,「想不到他也墮落了⋯⋯」、「這種黑心錢也敢拿⋯⋯」,還有更酸的,「別再說了!他的憂鬱症又要發作了!」😂

他自己出面喊冤,說在影片中有詳細說明這是乙種工業區的建案,所以我覺得問題在於建案的裝潢示意圖,根本就是住家的裝潢,而非辦公室。也因為這樣,網友批評說是「掛羊頭賣狗肉」,也認為這位網紅其實是在推卸責任,反正錢進他的口袋,如果有人因此被誤導而導致損失慘重,也不關他的事。

由於新聞鬧得太大,現在這案子已經引起主管機關關切,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是要讓建商沒有機會去引誘買方當成住宅使用,只要大家都正確認為,買來就是當作辦公室,那就一點問題也沒有!

T50反 1


我很常看財經類的 YouTube 影片,所以熟知某位財經網紅A,也是被這領域的不少人視為大師。他在自己的頻道裡面推薦及廣告很多產品,舉凡吃的、用的,一個都沒放過。

畢竟人家要賺錢嘛!我也沒什麼意見。但有一天,他廣告了某一位也是被媒體捧紅的「財經專家B」的訂閱方案時,我就有意見了!

這位財經專家B,很早年就接受雜誌訪問、出書、還有上架的 App 供人訂閱、下載,當然付費課程更是免不了的自我致富途徑有償分享投資經驗。壞就壞在,這位財經專家B,曾經推薦過T50反1,被眾人罵得要死,畢竟沒什麼投資經驗的小白,很有可能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因為相信她的建議,進而胡亂投資而慘賠。

所以當財經網紅A 幫財經專家B廣告訂閱方案時,我就撇撇嘴地非常不屑!我認為,你的大師地位也是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一定有很多人會相信你所推薦的產品,那為什麼在你自己的財經領域中,對於要推薦誰不更用心仔細的去評斷呢?

誰能永保初心、莫忘初衷?


看過太多網紅或名嘴或達人或專家,走紅前是一個樣,走紅後又是另一個樣。換了個位子(從素人到名人),就換了個腦袋,也換了副嘴臉。

到底有沒有人能夠永保初心、莫忘初衷呢?😣





猜你喜歡:


財經網紅的為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