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美股獲利入門,睡覺時間賺遍全世界:精選25檔增利股,年年發股利,提前布局未來四騎士,大賺價差“讀後心得

“美股獲利入門,睡覺時間賺遍全世界:精選25檔增利股,年年發股利,提前布局未來四騎士,大賺價差“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這是一本由日本的 YouTuber 所寫的美股入門書籍,2021 年出版,適合美股投資新手翻看。

不認同處

但我對本書有些不認同的地方,包括:GICS 對美股產業早就分成 11大類了,不懂本書作者為什麼還說是 10 類?

GICS Sector

也因為他沒有把 Real Estate 房地產加進去,所以在書中也沒有介紹眾多美股投資網紅會推薦的 VNQ 這檔 ETF。

在書中對於某些產業類別的中文翻譯也不到位(出版社的問題?),不是大家常接觸到的翻譯名詞,所以看起來就有些彆扭⋯⋯。😔

另外作者在書中說,他自己的做法是在累積數百美元後,就將美元匯入證券戶去下單買進美股或 ETF 。

但我個人的經驗是,如果不先累積上萬美元,而是小筆多次匯往美股券商,其實郵電費、匯費和中轉行收取費用的成本就增加不少,形同減損獲利,所以還是應該要多加考量。

投資個股是因為「有趣」


作者說他除了投資 ETF 之外,也會選擇投資個股,其理由就是「有趣」。

因為他認為投資個股可以挑戰自己有興趣的標的,累積投資經驗,當然也有機會賺到比大盤指數更優渥的報酬。

這個心態跟“業主型投資人 Joseph Chu” 是一樣的:我為什麼不買 ETF ?

我個人也是兩種型態都有投資,所以甚是不解,為什麼網路上總有兩大流派的人會互相攻擊呀?小孩子才做選擇!個股和 ETF 都買不就得了?哈哈!😁

美股四騎士


作者在書中指的美股四騎士就是 Google、Amazon、Facebook、Apple;而他在書中說下一波的四騎士可能是 Netflix、Uber、Shopify、Zoom。

這本書是去年出版的作品,放到現在來看,因為美股已經跌一大波了,所以看這些公司的股價就覺得作者好像在開玩笑~~不過這也只是我們的事後諸葛罷了!

反正做投資盈虧自負,大家都應該要為自己選擇的標的負責,做好功課就對囉!😄




猜你喜歡:



“我8歲,我會自己賺錢!:任何人都能學會的三檔指數基金投資法“讀後心得

”投資終極戰:耶魯操盤手告訴你,投資這樣做才穩賺“讀後心得

Peter Lynch 推薦的書—”逆勢出擊:安東尼波頓投資攻略“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