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我看的是情懷~“ Top Gun: Maverick 捍衛戰士:獨行俠”觀後感

我看的是情懷~“ Top Gun: Maverick 捍衛戰士:獨行俠”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時隔36年的電影,Tom Cruise 和 Warren Buffett 還是賺到我的早鳥電影票錢了!哈!😀

1986/ Kenny Loggins / Danger Zone


一開頭就是這首令人熱血沸騰的歌曲!買票看得就是個情懷呀⋯⋯⋯⋯。而且不得不承認,果真如大家所說,這部片一定要用大螢幕來看!刺激又過癮~~



 影音檔取自YouTube


怎麼可以還是那麼帥?


我真是不得不發出讚嘆聲~ Tom Cruise 穿上夾克、戴上墨鏡、騎上重機,怎麼可以還是那麼帥?而且我突然熊熊想起,之前在老家一直貼在房門後的海報,就是當年的 Top Gun 呀!
 
兩年多前,我就曾經給小祖宗聽過 Top Gun 的主題音樂,他很喜歡,也一直掛念著不知道第二集的 Top Gun 何時會推出?他終於在上星期得償宿願,回家後還一直跟他爸不停的討論劇情呢!😋

在這部電影中,當年的主題音樂還是時不時地響起,只不過好像又加入更多的弦樂器,所以聽起來的版本更為柔和一些。



影音檔取自YouTube


不能理解的部分


我真的不知道導演是怎麼找人的?為什麼飾演 Goose 兒子的 Rooster ,這兩位演員長得這麼像?難道在真實世界裡,他們真的是父子?????

還有為什麼這一群海軍,明明制服那麼畢挺,裡面的白色內衣就一定要是圓領的呢?整個就很醜耶!(其實我平常穿衣服也很大剌剌的,可是看到超帥的軍裝,配上那樣子的內衣,就覺得很難看!而且我突然想到,這應該都是軍中配發的吧?難道男生的內衣沒有V領的嗎?)


V領制服、圓領內衣,醜死了!
圖片取自網路


很感動的部分


有個劇情讓我很感動的部分,就是 Maverick 在當教官教導這群 Top Gun 的菁英時,要他們檢討自己出錯、被判陣亡的地方,而且是要假想在隊友的喪禮上,如何對他們的家人說這些理由或藉口?

這真的很令人震懾啊!相信這會讓這群飛行員們發現,自己若不努力、害死了隊友,會無顏面對他們的家人和親友,從而更精進自己的飛行技巧。

值回票價的電影


有很多人說,這部電影會成功大賣,就是36年前還是小屁孩、而現在已上了年紀的中年人會進戲院看;又有一群新的年輕人,因為疫情悶太久而想看電影、打發時間。也許這都是原因,不過,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很值得用大螢幕觀賞~即使它就是一堆飛機飛來飛去,哈哈!😁



猜你喜歡:

像郵票般大小—“ 作家的航空母艦:從飛行甲板到引擎室、從禮拜堂到淋浴間,傑夫•代爾帶你闖入禁區“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