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音樂隨想007--1986/楊林/單純的動機

圖片取自網路

玉女歌手楊林其實一出道時是以小男生的形象出現,出了兩張專輯"我是誰"和"可是戀情"都沒走紅。是後來跟師兄黃仲崑一起合唱"故事的真相",才讓唱片公司發現她應該走玉女路線,所以有了"把心留住"專輯。而第四張"玻璃心"專輯更是讓楊林大紅大紫,那句齊秦寫得"Do Re Me"歌詞,在國語流行音樂史上也是個難忘的印記。

我是後來才曉得,陳昇竟然曾是楊林的製作人!真的好難想像
因為我印象中的陳昇,就已經是"把悲傷留給自己"的那個感覺玩世不恭的陳昇,與製作玉女專輯的形象真的格格不入!哈哈!😉

上圖1986年楊林推出的"窗"專輯,就是陳昇擔任製作人的作品。主打歌"窗外"以及"別在窗前等我"都是很受到歡迎的暢銷歌曲。不過當中有一首歌,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名為"單純的動機"。因為當時製作人(應該就是瘦版的陳昇 😄)和楊林在接受電視專訪時(我還記得兩人是一起坐在一架鋼琴前受訪),特別有說這首歌是要擴展楊林的音域,也就是要飆高音的意思。

時隔這麼久,還是有人記得唷!看看這video底下的留言就知道了。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其他音樂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