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音樂隨想010--1986/黃鶯鶯/我不在乎

圖片取自網路

昨天無意間聽到線上電台播放一首歌,知道曾經聽過且歌聲有些熟悉,但就是想不起來是誰?索性依著歌詞去google,才發現是黃鶯鶯的"不要輕言別離"。這讓我想起我買得第一張黃鶯鶯專輯"來自心海的消息"。

我還記得當時我長了水痘,因為怕傳染給別人所以不能去上學,百般無聊的我就趁機聽歌。剛好當時黃鶯鶯加盟飛碟唱片後第一次出專輯,聲勢頗大,之前我就順手在唱片行買了這張專輯。既然無法出門上學,就在家裡把這專輯聽個過癮。

黃鶯鶯在當時已經是超級巨星了!後來我才知道,黃鶯鶯一開始是以Tracy的名聲演唱西洋歌曲,先在新加坡以黃露儀的藝名推出專輯,之後才踏入國語歌壇、演唱國語歌曲。她的暢銷歌曲不勝枚舉,一直是華語流行樂壇的常勝軍。

在"來自心海的消息"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是"我不在乎"。印象中不是主打歌,但我很喜歡這曲子。尤其一出場的弦樂音律,就默默展現出這是首哀傷莫名的歌曲。但話說我當時只是個孩子,喜歡這麼憂鬱難過的歌曲是為什麼?😩

"來自心海的消息"在黑膠唱片、卡帶版本所收錄的歌曲只有8首,但CD版本多收錄了2首歌,曲目就如以下video的圖一樣。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其他音樂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