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音樂隨想011--1990/黃鶯鶯/讓愛自由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個人覺得黃鶯鶯眾多作品中,就屬"讓愛自由"最具大愛精神了!😉

這首歌收錄在"讓愛自由"同名專輯中,此張專輯也是黃鶯鶯在飛碟唱片的最後一張作品(我很喜歡專輯封面給人的感覺,簡單又乾淨,似乎在提醒歌迷,真正要享受的是她的歌聲)。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超~~好~~聽(雖然專輯中的"哭砂"可能才是點播率最高的歌曲 😉),尤其在第二段有和聲的部分,那種磅礡的氣勢,著實很令我感動。


(影音檔取自Youtube)


這首歌是陳樂融作詞、陳志遠編曲。我感覺有大愛精神,是因為它的歌詞。

眼睛看著我 就有深情陪著我
不用纏繞不必牽掛 讓我盡情去翱翔
歲月追著風 任意飄流不會怨尤
就算醒來時美夢遠走 淚把我淹沒

天空對海洋說 我有絢爛的彩虹
可是不安在我血液渴望真實的洶湧
侯鳥對南方說 你有陽光還有和風
但是我願意承受別離 飛出你的心
讓愛自由

希望對榮耀說 如果呐喊在心中
何不讓它自己決定它想要去的戰場
青春對年老說 我會燃燒整個秋冬
我不要留下任何熱情 不將它釋放
讓愛自由

(和聲)
不要心傷 不要絕望 不要徬徨 總會遺忘
也會受傷 也會失望 也會迷惘 用愛抵擋


而"讓愛自由"這首歌是翻唱法國歌手Jean-Jacques Goldman在1987年發行的"Puisque tu pars"。

 
(影音檔取自Youtube)

我在寫這篇文章查資料時,才赫然發現Celine Dion在1997年也翻唱過這首歌,歌名為"Let's talk about love",收錄在"Let's talk about love"同名專輯裡!!這是收錄Titanic電影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的同一張作品耶!我居然不知道!!😩


(影音檔取自Youtube)

"讓愛自由"這首歌發行了30年,感覺還是那麼的雋永、脫俗及耐聽......。


猜你喜歡:


音樂隨想054—1990/Sinéad O'Connor/Nothing Compares 2 U

其他音樂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