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音樂隨想004--1984/李恕權/赤子

圖片取自網路

天呀!人的記憶真的是會被扭曲!我想說今天要寫李恕權,一定是寫"迴",畢竟那是他得到"蚱蜢"封號的成名曲。哪知一查網路才知道,當年我哥買的那卷錄音帶竟是他的第二張專輯了!那就是"赤子"。

為什麼對這張專輯印象深刻呢?因為我記得當時是暑假,家裡正在翻修,爸媽不准我們待在家裡嫌礙事,所以我們都跑到頂樓去寫暑假作業或是玩耍。那時我哥就帶著他的紅色錄放音機,不停播放這卷錄音帶,我就在聞著油漆味、趴在樓梯間寫作業的情況下,對每首中文歌都倒背如流(李恕權的第一、第二張專輯有為數不少的英文歌),當中我最喜歡"赤子"這首歌(雖說"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才是被翻唱次數最多的歌)。

我還記得他之後出專輯,似乎蚱蜢風潮已退,還有報社記者寫他在機場一臉困惑:我的歌迷都去哪裡了?怎麼沒有人接機?我那時還心想:不紅就不紅了還在哀嘆什麼?長大後才知道,許多影劇記者都會編故事。而就算李恕權的感嘆是事實,時光荏苒,每個人在乎的東西也會變得不同。

後來陸陸續續知道,李恕權曾在NASA工作過(Cool!😉),還有個勵志故事是說他在同事的建議之下,如何一步步的完成自己想出音樂專輯的心願。最近知道他的新聞,應該就是他是已安樂死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的乾兒子,在2018年有趕赴瑞士見傅先生最後一面。

文章的最後,就來聽聽"赤子"吧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其他音樂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