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音樂隨想005--1980/蔡琴/恰似你的溫柔

圖片取自網路

上圖是蔡琴出道的第一張專輯"出塞曲",由海山唱片發行,當中最紅的歌是"抉擇",還有兩個版本。但對我而言,我人生中的第一首流行歌曲是"恰似你的溫柔"。

台灣流行音樂史上,可能還是會將"恰似你的溫柔"歸於校園民歌,因為它的原唱是潘安邦
,收錄在他個人的第二張專輯"年輕人的心聲"裡。而蔡琴的版本是1980年收錄在"民謠風3"這張合輯中,也是蔡琴初試啼聲的作品。但對我而言,這歌不是泥娃娃、兩隻老虎、造飛機......,它就是流行歌曲了。

會認識這首歌,是因為一位大我十來歲的表哥。他當時在學校應該是風雲人物~~長得帥氣,說話又幽默風趣,偏偏他又彈吉他!我相信當時一定有許多女生迷戀他。每當我們放暑假回鄉下,他總是會騎單車帶我去逛逛,看四周的稻田、買糖給我吃。我還記得當時在路邊有個大水溝,有一隻水牛蹲在那裏,他還停下單車指給我看。我是都市成長的小孩,覺得很新奇,後來那條水牛還「嘩」得一聲站起來,身上的水像瀑布一般的傾洩而下,我眼睛瞪得大大的直看,覺得實在太有趣了!一隻好大好大的牛耶

表哥當時就是會哼唱"恰似你的溫柔"這首歌給我聽,才讓我認識蔡琴和這首歌。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在天上彈奏這歌曲,偷走許多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