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音樂隨想013--1987/李曉雲/隔夜茶

圖片取自網路


會知道這首歌,是因為同學介紹。這是首收錄在1987第四屆全國大專創作歌謠比賽優勝紀念專輯中的歌曲。

這張合輯中最知名的大合唱就是"年輕的感覺",而我同學卻獨鍾"隔夜茶"。我聽過之後,被李曉雲的高音震攝住!也太會唱了吧?時至今日,我查詢作曲者,才發現竟然是李欣芸!而鮑紫琳所寫的歌詞也很動人。

我的眼淚就如燃燒的水
把茶葉一片片擴散滑落
我的眼淚就在那一個夜
一度到達沸點而後冷卻

黎明中一杯隔夜茶
沈澱著多少的疲憊
黎明中一杯隔夜茶
擱淺著多少的夢魘


是怎樣的心情啊
燃燒一壼滾燙的水
是怎樣的一個夜
飲著一杯濃濃的情

而我的眼淚就如燃燒的水
把茶葉一片片擴散滑落
而我的眼淚就在那一個夜
一度到達沸點而後冷卻




(影音檔取自Youtube)


這張合輯中,黃國書的"怎麼走"我也有印象,相當輕快、容易琅琅上口的一首歌。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