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音樂隨想009--1989/王傑/上帝也哭泣

圖片取自網路

昨天(2020/04/12)突然有一則關於王傑在加拿大用社群媒體發聲的新聞,所以今天的音樂隨想就來談談王傑。

王傑是在1987年推出第一張國語專輯"一場遊戲一場夢",滄桑孤寂是他深植人心的形象
。他曾擔任特技演員,是個單親爸爸,獨自撫養一位女兒。王傑也是一砲而紅的歌手,但他不擅言詞臉又很酷,所以在綜藝節目裡很放不開。但聽他歌的歌迷卻相當的多,而且專輯張張賣座,所以一直是唱片公司的搖錢樹....😃(不然怎會1987出道,1989就出第四張專輯了?這相當於每半年出一張耶)。

我買他專輯的時候已出到第四張了,名為"孤星"。印象中,我似乎是在聽完當時中廣"午夜琴聲"主持人李文瑗訪問完王傑後,才買下這張作品。因為在喧囂散去的凌晨時分收聽深入歌手內心的訪問,很容易就被打動。我記得王傑當時說,他要讓女兒幸福,所以如果女兒不願意,他就不再娶......。

他還說到這張專輯中的"上帝也哭泣"是他作詞作曲,當中有句歌詞是"因為傑的心就是你的心",他自己也覺得有點肉麻。不過我覺得歌詞就是當下作詞人的情緒抒發,再肉麻也是他的心情寫照。

這整張專輯我都覺得超~好~聽!也許就是因為能在歌聲裡緬懷自己的年輕歲月吧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其他音樂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