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做功課真的好辛苦—找尋集合 ADR 的 ETF

做功課真的好辛苦—找尋集合 ADR 的 ETF
圖片取自網路
 



做美股投資的功課真的很辛苦!😓 常常一找資料就「網網相連到天邊」,等回過神來時,已經兩三個鐘頭過去了!

這回,我突發奇想想找的資料是:集合了各個 ADR 的 ETF。

想買的理由


最大的理由當然是不用動腦,對我這個懶惰的投資人來說再好不過了!😋 而且被動追蹤指數的 ETF,其管理費應該都很低,對小資族來說,也是一個投資上的利多。

而且就我所知, 很多 ADR 都是相當不錯的外國公司到美國上市,也許被放在 OTC 市場。但偏偏台灣的複委託不能購買 OTC 的標的,所以我就把腦筋動到了 ETF 上,哈!


想要的標的


我這人很貪心啦!😁 希望有檔集合 ADR 的 ETF 至少能包含以下標的:

ASML
AZN
BUD
CFRUY
DEO
GSK
HENKY
HESAY
HSBC
LVMUY
NSRGY
NVO
NVS
PPRUY
RELX
SNY
TSM
UL

查詢之旅


由於我還是心存懶惰,所以問我的營業員能不能找到相關資料,但是他查到的資料無助於我。

只好打起精神來找 Google 大神,結果我查到的 ADR ETF 有以下 6 支:

1. Invesco BLDRS Asia 50 ADR Index Fund (ADRA) 
2. Invesco BLDRS Developed Markets 100 ADR Index Fund (ADRD) 
3. Invesco BLDRS Emerging Markets 50 ADR Index Fund (ADRE) 
4. Invesco BLDRS Europe 100 ADR Index Fund (ADRU)
5. Guggenheim BRIC ETF (EEB ) 
6.     AdvisorShares Dorsey Wright ADR ETF (AADR) 

其中第 5 支的 EEB 又能查到 Invesco BRIC ETF,不確定是不是後來改名了。

我又不死心的把我查到的標的再詢問營業員,能不能查到相關資料?而且我希望他能提供給我的資料包括:
  1. 追蹤的指數
  2. 持股明細
  3. 管理費 % 數
  4. 市值
  5. 平均成交量
  6. 上市日期
  7. 有無配息

結果營業員只能找到 ADRE 和 AADR (他所查到的 ADRA 不是我要的 ADRA)。

這時我又發現,許多支 ETF 都是 Invesco 發行的,又心存僥倖的寫給台灣景順,問他們能不能提供相關資料?

收到的回覆是:景順投信核准發行的基金商品內,並未包含我詢問的產品。

所以結論就是,想透過景順投信拿到我想知道的 ETF 資料,是此路不通 (唉~~可惜!😝)。   

因此我又上 Invesco 的官網 Invesco,想查詢 ETF 的資料,結果發現除了 ADRE 之外,找不到其他支他們家發行的 ETF 資料 (我猜~~下市了??)。

不愛新興市場和主動型 ETF


就我所查詢及綜合營業員所提供的資料,我發現 ADRE 是投資於新興市場,追蹤 S&P emerging 50 ADR index。考慮到各個國家的匯率變動、經濟發展、政府安定性⋯⋯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因此我不愛新興市場,所以決定放棄。

而 AADR 是一檔主動型 ETF ,完全抹煞了我當初想投資 ETF 、追蹤指數的用意,而且總管理費相當高,我怎麼可能會買進呢?所以也放棄。

完全沒結果


不死心的我,又去 Google 到 S&P Global 有製作這些跟 ADR 有關的指數:

S&P GLOBAL 1200 ADR INDEX

S&P DEVELOPED MARKETS 100 ADR INDEX

S&P INTERNATIONAL 100 ADR INDEX

查了他們的官網 S&P Global,但是好像沒有 ETF 在追蹤這些指數耶!😕

這樣幾個小時的折騰下來,完全沒有結果!唉~~ 😞

但至少證明了,為了自己想知道的答案,我會願意花時間去努力找尋資料。拜託老天爺,讓我在美股上多賺一點錢吧!!😝



猜你喜歡:




“ 股神巴菲特的神諭:不做會後悔、或做了好後悔的致富語錄”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