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2

音樂隨想046—2003/周蕙/愛情無關是非

音樂隨想046—2003/周蕙/愛情無關是非

 圖片取自網路



看到新聞提到周蕙將在今晚的金鐘獎典禮現場演唱,不禁讓我想起她的一首好歌“愛情無關是非”,收錄在她 2003 年發行的「蕙兒絕版」新歌加精選專輯中。

嗓音佳可惜歌運差


周蕙一開始就以動畫娃娃取代真人實相的隱身模式出道,難免讓聽眾好奇她的模樣,不過我個人認為她並不醜啊!而且當年綜藝節目老是拿長相這話題來取笑周蕙,實在很無聊~之前滾石唱片的趙傳就玩過這個梗了好不好?😕

她的嗓音真的不錯,”約定“、“不想讓你知道”、“好想好好愛你”都是暢銷單曲,可惜歌運不佳,尤其碰到季中平跟她之間的合約糾紛,更是對周蕙的歌手生涯造成不小的殺傷力⋯⋯。

個人最愛—“愛情無關是非”


在周蕙所有作品中,我個人最愛“愛情無關是非”,原因之一就是作詞人深白色的歌詞寫得真棒!

他只會讓我心碎 而你從不吝惜你的安慰
我不是什麼都看不見 也不是分不清 分不清自己該愛誰

愛讓人口是心非 眷戀著明知故犯的罪
我無力解釋笑中的淚 只能說愛情的對錯無關是非

你是對的人 卻在錯的時間 錯的地點出現
帶著錯誤的感覺 才會找不到對的焦點

他是錯的人 卻用對的語言 對的角色出現
對得讓我無法拒絕 才讓我深深陷在錯誤裡面

單身者的標準答案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單身者若被旁人問起為何遲未找到另一半?其標準答案就是:沒有找到對的人。

這首歌的歌詞又何嘗不是映照著這個想法?而且更悲哀的是:對的人曾經出現過,只不過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出現。

如果不要去管現實面的「錢不夠用、買不起房、養不起自己如何養一個家」的話,也許「無緣碰到對的人」就是現今孤家寡人者的寫照吧!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音樂隨想043—2001/戴佩妮/怎樣

音樂隨想033—2003/戴愛玲/對的人

音樂隨想028–2004/趙薇& No Name/漸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