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今天生命中出現的兩道光

今天生命中出現的兩道光

 圖片取自網路


有人說要常寫感恩日記,才會讓好事源源不絕的湧進生命中(難怪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得到樂透頭獎 😖),所以決定寫下今天遇見的兩道光。

第一道光—素昧平生的正面回饋

今天恰好是我自行決定結束今年度兼差工作的日子,結果就收到公司一位素昧平生的員工的訊息,要求跟我 Line 通話。

知道她的職位之後,我以為她是要來告訴我工作成果中有需要剪輯修改的地方,結果只是這位年輕妹妹想了解有關硬體技術方面的問題,而且她的工作其實根本不用接觸到我,只是她自己希望能了解我的狀況,看是否能改善。其形容詞用的非常犀利,直叫我忍俊不住,不斷回想自己年少輕狂時,是不是也是講話如此直白?哈哈!

跟她說明我 WFH 的困難之處後,她才了解我的情況,而我們也稍微聊了一下,大概知曉她的背景,也得到她給予我的工作成果回饋~~~嘿!居然是正面的!😁

一直覺得自己的斜槓職涯發展得比本行還要亮眼,可是心態上又很像美劇 Friends / Season 2 Episode 18 當中,Joey Tribbian 的台詞所說:「你很喜歡的東西到手了,卻又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This was the great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t’s like, you work your whole life for something, and you think that when you get it, it’s never gonna be as good as you thought it would be.

但總而言之,還是謝謝這位妹妹帶給我的一道光。

第二道光—設身處地的計算成本


話說我目前有兩家複委託的證券公司,日前跟 A 營業員說,我打算將 B 公司的證券轉移到他們家,然後 A 就跟我講說這樣子的轉移成本划不來。

坦白說,第一時間我覺得這位營業員很奇怪,轉移成本是我跟 B 公司之間的事情,跟他無關,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呢?

結果他還專程在今天跟我通話,說他為了我的成本問題拿著我的股票市值在做計算,一直想勸阻我做這樣子的打算。頓時覺得,這是今天出現的第二道光!😁

但老實講,我是個錙銖必較的投資人,怎麼可能會讓高成本侵蝕我的獲利呢?哈哈!所以跟他說了我的情況之後,他才能理解我的想法和做法。

生命中還是有好人


寫下這篇文只是想提醒自己,生命中還是有好人的!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