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抖~~小時候的數個惡夢

圖片取自網路

無意間看到小祖宗的暑假作業有「科展」這一項,突然勾起我的數個童年惡夢!😜

  1. 那時還沒上幼稚園,我連狗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只知道會汪汪叫的是狗。當時負責照顧我的伯母帶我去鄰居家串門子,結果讓我被狗舔過小腿。但我的認知是牠咬了我!所以我應該驚惶失措、崩潰狂哭。說「應該」,是因為我已經驚嚇到對這場意外完全沒有記憶。據伯母說,她事後有帶我去收驚並讓我爸媽知道這件事。總而言之,這件事造成我巨大的心理陰影面積,導致我超怕狗的!現在長大了好一點,可是基本上只要看到狗,我一定繞路而行。
  2. 我從小就是一個世界超級大路癡!連在百貨公司跟著媽媽走都會走丟,嚎啕大哭之餘被好心人帶到服務台去廣播“小孩招領”;家族一群人去青年公園野餐時,我去上個廁所,就找不到回去的路.....。現在長大也常常無腦坐錯車,有回出差到汐止,要買火車票回台北時,我想都沒想就搭北上的列車(因為我直覺認為台北在北邊),就這樣一路坐到基隆;現在搭捷運除非是熟悉的路線,否則我有高達80%的機率會坐錯邊,然後再自己罵自己的下車換邊搭.......。
  3.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最害怕上說話課!叫我在眾人面前講話,簡直是要我的命,若不是學校的硬性規定,鐵定是打死我都不會上台。因為每學期都是用輪座號的方式讓學生表現,所以座號在後面的我,只能暗自祈禱班上很愛講話的男生,最好講久一點、再久一點,才能讓我晚一週、再晚一週站到台上講話。而且我講話超小聲,只有前面第一排的同學聽得到。哈哈!
  4. 我忘了從幾年級開始,暑假作業就有「科展」這一項。這簡直是天大的夢靨!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好,然後報告還要寫什麼目的、過程、結果,根本就是折騰學生的嘛(應該說也折騰學生家長) !總而言之,每次的科展作業我都是苦著一張臉去找爸爸,也難為了我爸幫我想出了很多可以應付過去的點子(話說是怎麼找題材的呀?)。感謝老爸!😊
  5. 小學五、六年級時我最討厭數學,偏偏學校的數學參考書最多,我印象中還有最難的「優等數學」參考書,寫那習題真的是腦細胞不知道死掉多少?而且我爸自己在所有學科當中,最優秀的就是數學!所以我寫錯習題後得到的永遠都是大聲地咆哮和斥責,讓我更加畏懼及痛恨數學。我就不懂了,投資理財只需要小學四年級的數學就夠用了,我幹嘛要受那麼多苦?😓
這樣看起來,我的童年似乎不太快樂啊!哈哈!😆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