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美股投資前搞清楚標的之我真可笑

圖片取自網路




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可笑!因為我居然搞錯了不同的美股投資公司!😖

話說我對於電商或是串流音樂的外國公司沒有多大興趣,但至少我聽過Shopify和Spotify這兩家很多YouTuber會介紹的股票。不過我居然昨天才發現,原來這兩家是不一樣的公司!

因為他們的公司名字和股票代號非常的相似,我一度以為是一家加拿大的電商公司還兼串流音樂業務,心想這公司還真厲害,跨界跨真大!後來才發現是自己的烏龍。哈哈!😄

Shopify(SHOP)是加拿大電商解決方案服務公司。
Spotify (SPOT)是全球音樂串流服務公司。


這讓我想到,疫情期間,有不少投資人把Zoom(ZM)這家公司誤以為是代號ZOOM的公司。殊不知,這代號是Zoom Technologies所擁有。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ZM)
Zoom Technologies(ZOOM) 


就像有些投資人要買TSLA輸入成TLSA,那也是天差地遠!

Tesla(TSLA)
Tiziana Life Sciences(TLSA)


所以老話一句,要做投資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免得把馮京當馬涼,買錯標的就可笑了!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