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6

我承認受不了老後世界~唉!

我承認受不了老後世界~唉!
Photo from Pixabay

最近因為要複檢健康檢查的結果頻跑醫院,發現我真不能忍受老後的生活!😡

要追得不是明星,而是追醫生;要搶得不是門票,而是門診掛號;要等待的不是跨年倒數計時,而是醫生的看診進度;桌上擺滿的不是演唱會周邊商品,而是各科藥袋!

有帶老人出門的經驗的人就知道,步伐不能邁太大、太快,因為老人家總是會落後你一大截。為了他們的安全,你必須亦步亦趨地挨緊他們。

遇到紅綠燈剩下 15 秒,我也會停下來不過,因為必須考量到老人家的行動緩慢,需要較長的時間行進。

進入到有如迷宮般的醫院時,必須要找電梯和廁所的位置。雖然有時走樓梯比較快,但那絕對不是選項之一。

我常在想,等到台灣的老年人再更多一些的時候,紅綠燈的等待秒數一定會增加;捷運或各大公共場所的電梯關門時間也會拉長。

也難怪捷運公司一直在宣導電扶梯兩邊都可以站,因為老人家走不動的時候如果都往右站,無形中就增加了大家上下電扶梯的時間。

我光在醫院等兩科複診的時間就可以花上六個小時!而且還是兩個禮拜都如此(第一個禮拜做檢驗,第二個禮拜看報告)。如果真的有在上班的人,到底是要怎麼樣應付這種狀況?

我真的受不了老後的世界!😒


猜你喜歡:

逃走的人贏了—“ 我殺了我的家人:「照顧殺人」當事者的自白“讀後心得

撇開失智症,他們也是人—”會上錯菜的餐廳“讀後心得

寧可像狗一樣死掉—“生命的非選題:為了追求尊嚴善終,人應該有死亡自主權嗎?“讀後心得

讀書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