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7

2023 歲末年終對理財議題的想法

2023 歲末年終對理財議題的想法
Photo from Pixabay


唉~歲末年終的現在,我感冒了~真是難受!

前陣子為工作內容作了新的嚐試,很累、很辛苦,但這是自己的選擇,所有一切都得概括承受。

美股交易稅早就調整

最近才發現自己沒留意 SEC 早在 2023/02 就將股票交易稅調為 0.0008%,我真是有夠蠢的!😡

Fee Rate Advisory #2 For Fiscal Year 2023

以前美股券商都會告知,但現在自己已改為複委託,決定以後要密切注意富邦複委託的公告,因為他們有發出通知,但兆豐複委託沒有。

美股交易稅調整通知


純網銀存錢要手續費


這是我最近開純網銀帳戶的新發現,存錢進去居然要收手續費?

有沒有搞錯啊?😠

所以我決定不要轉錢過去,只要拿到因為開戶而得到的甜頭就好。

我自知不是銀行眼中的好客戶,因為就是不愛讓銀行佔便宜、多收錢!

今年支出大爆表


雖然今年還沒有結束,但已經可以確定今年是近 10 年來支出最高的一年!

我清楚知道是因為以下原因造成的:伙食費增加、保險費支出增加、帶長輩出門遊玩、買 3C 產品,還有就是自己的醫藥費支出也上升。

雖說今年在投資上的獲利也增加不少,但還是有點小小的不開心 😞。因為年底支出比去年來得低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目標,沒想到 2023 年居然打破這個慣例!

但今年也是個通膨年啊!也許不該如此苛求自己吧?😂


猜你喜歡:

越來越深信美股投資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