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 從好公司輕鬆提款:巴菲特線上學院創辦人的不恐慌、不盯盤美股投資術”讀後心得

“ 從好公司輕鬆提款:巴菲特線上學院創辦人的不恐慌、不盯盤美股投資術”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本書作者林修禾是 「BOS 巴菲特線上學院」創辦人之一。我有點訝異,他也在方智出版社出書,因為之前他們的另一位講師 Victor 李仲盈也是在此家出版社出書。

如何分辨是不是好公司?

他在書裡有寫到,可以運用 ABC 法則來分辨一家公司夠不夠好。

A: Access:從公司概況、文化背景、價值觀和公司前景去篩選好公司。

B: Buy Price:通過 10 年財務報表分析的公司,才可以尋找入場時機、進入估價。如果市價高於內在價值,就去看別家吧!

C: Cashflow:現金流要再投資,不管這現金是來自於股息或是資本利得或是選擇權。

菜盤配置法

作者在本書中介紹的菜盤配置法,跟之前出書的李仲盈沒有太大的不同(畢竟師出同門嘛!😁)。

他建議可以買五種產業以上以分散風險; ETF 最多佔 20% 就好,因為怕一籃子蘋果裡有壞蘋果;每檔個股最多佔 10%;還有價值股的佔比要高於成長股。

我覺得投資的時間長了,這些原理或規則都是見仁見智,做個參考即可。

不用等到很厲害才開始

我很喜歡他在書中結語所寫得這段話:美國著名勵志演說家吉格.金克拉說過一句我一直奉行的話:「你不用等到很厲害才開始,要先開始才會變得很厲害。」

任何事情如果只是動口說而非動手做,可能永遠只是一個夢想,沒有成功的機會。常有人說做中學,應該就是這個道理。

就像矽谷的新創企業們,也都是不停的將 beta 版丟出來做測試,而非將軟體或平台弄得非常完整才上線。

所以想投資美股,就快快學習之後,拿真金白銀上路吧!😁



猜你喜歡:

“ 找到冷鑽股,美股獲利穩穩賺:善用C.O.L.D.系統,挑出隱形績優股”讀後心得

“ 檯面下我是這樣投資:從《致富心態》作者摩根・豪瑟開始,解構25位專家如何用自己的錢投資”讀後心得

“ 科技股的價值投資法:3面向、6指標,全面評估企業獲利能力,跟巴菲特一起買進科技股”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